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口5年内将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天堂”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11-05-06 09:24  责任编辑:文惠
    未来五年,海口将如何利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好时机完成华丽蜕变?海口“十二五”规划指出,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6大要素,使餐饮、购物、休闲等配套设施整体推进。


  海口“十二五”规划提到,未来五年将充分利用落地免签证、离岛免税等优惠政策,科学规划商业网点、餐饮布局,鼓励创新,推动特色餐饮、购物业加快发展。


  “民以食为天!”海口将美食文化节,建成2-3条特色美食街,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餐饮品牌,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首选地、“美食天堂”。而且,挖掘海南和其他地区美食文化,通过连锁经营、特许加盟等形式,大力发展夜间休闲经济。


  与此同时,海口将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中心,优化商业布局,建成美兰机场、国兴大道日月城广场、海秀东路等免税店,充分发挥免税购物政策效应;创新商贸业态,引进新型商业模式,鼓励发展大型购物中心、专业商品交易市场、专卖店、直销店等多种经营模式;提升国贸、大英山等商业片区功能,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形成多业态和多功能的综合商业体系。


  5年内,海口将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端化的开发原则,科学规划旅游地产发展类型、规模和速度,构建高星级酒店、产权式酒店、高端度假休闲住宅等多元化的旅游地产供应体系,打造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的高端旅游度假品牌,以旅游地产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改善人口素质。


  海南本身有着丰富的南药、黎药和海洋等药物资源,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和海滨温泉资源,因此,海口未来五年将引入国际医疗卫生认证标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康体疗养机构,大力发展中医康复疗养、温泉康体疗养、食疗药膳等康体服务;建设西海岸国际康体疗养中心,发展个体化健康体验度假服务,使海口成为集休闲度假、康体保健于一体的康体养生基地。到2015年,力争培育3-5家康体疗养机构,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的医疗保健中心与康体疗养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海口5年内将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天堂..
海南打造智慧旅游岛工程 网上了解海南
社科院绿皮书: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核心不是地..
海南打造世界一流海岛度假天堂
迟福林:影响力助推国际旅游岛升温
三亚举行国际旅游岛高管论坛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今日起实施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为何聚焦国际旅游岛?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