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
来源:海南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1-04-12 09:00  责任编辑:文惠

    4月11日下午,海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美兰机场店顺利揭牌开业。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了揭牌仪式。

  截至2011年4月,海南省共建立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口人民公园、海口湾(滨海大道海岸1号)、秀英港、三亚大东海、三亚亚龙湾、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凤凰国际机场、澄迈咖啡风情小镇、保亭黎苗文化广场等11家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这些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分别有四大功能:一是旅游宣传;二是咨询服务;三是旅游投诉受理;四是救援服务。最值得一提的是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里面都配备“在线翻译终端”。这个终端通过一部仪器和两部电话构成一次流畅的在线多种语言翻译的对话。目前这个翻译终端可以提供英、法、俄、日、韩、西班牙六种语言翻译。外国游客只要拿起电话,选择屏幕上的语言种类,用选择的语言说话就可以从连接在这个设备上的另外一部电话中听到中文,而工作人员只需说中文游客通过电话听到的便是他选择的服务语言。这样就解决了语言不通的问题,方便工作人员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陆志远在仪式上提出,海南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利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在海南的机场、码头,重点旅游市县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下道口、城市商业及交通中心等旅客集散地、人员流动密集地设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或亭(站),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全省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建设要求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LOGO标识、统一装修标准和设备配置、统一配发宣传材料、统一工作人员服装、统一进行岗位业务知识培训。

  陆志远表示,建立旅游服务中心是为了学习国外、港澳台等地的做法,这将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进入到岛内旅游,更好地感受海岛风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社科院绿皮书: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核心不是地..
海南打造世界一流海岛度假天堂
迟福林:影响力助推国际旅游岛升温
三亚举行国际旅游岛高管论坛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今日起实施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为何聚焦国际旅游岛?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
国土部20项政策支持海南旅游岛
海南生态软件园5大基地渐成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