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人大代表呼吁给海南更大自主权和更多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0-03-07 09:5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日前表示,要给海南更大的自主权和更多优惠的开发开放政策。

        张维庆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大家高度认可的事,说明相当一部分国人期望过一种悠闲、健康的生活。海南国际旅游岛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一些问题是必然现象。只要我们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抱着爱护的心态去看到问题,海南就会健康发展。

        张维庆说,如果单纯追求GDP增长,以环境污染和掠夺性开发为代价,国际旅游岛必将失去生命力。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辩证积极地看待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它才会健康有序地发展。

        张维庆表示,气候宜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海南岛具有旅游资源优势,建设国际旅游岛须借鉴国际经验,把中国特色与国际经验结合起来,鼓励海南先行先试,勇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给海南更大的自主权和更多优惠的开发开放政策,在出入境政策、旅游购物政策、航权政策以及海洋旅游政策、融资政策等方面取得突破,使海南岛真正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社科院绿皮书: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核心不是地..
海南打造世界一流海岛度假天堂
迟福林:影响力助推国际旅游岛升温
三亚举行国际旅游岛高管论坛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今日起实施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为何聚焦国际旅游岛?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
国土部20项政策支持海南旅游岛
海南生态软件园5大基地渐成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