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网友热议导游小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9-10-21 08:0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图片来源:人民网 任洁 制图

  新闻事件


  导游“小费”将转正!近日记者从旅游业相关人士处获悉,深圳导游薪酬制度改革试行方案,将会在一个月内出台,其中明确规定,允许导游合理加收导游服务费,即通常所谓的“小费”,这在全国开了先例。


  网友热议:收小费?中国可能水土不服


  国际在线秦淮川:导游报酬低,不是他们索取服务费的理由,更不是他们强行带游客到购物点消费的理由。没有经过游客的参与,单方面决定“小费”合理化,是粗鄙而不负责任的。


  羊城晚报余丰慧:导游“小费制”,首先,有可能演变成为“必须给”的局面,会加重游客负担;其次,鼓励了导游在钱上斤斤计较,反而会降低服务质量;再次,导游的变相小费已经不少了,带游客去购物等,可享回扣分成;最后,导游“小费制”会造成很不好的社会效果和影响。


  华龙网友“六根不净”:小费是与一种贵族文化联姻的习俗,在中国没有转正的文化基础,肯定水土不服。


  腾讯网友“三湘”:要收就明码标价吧,一分钱一分服务,大家心知肚明,谁也不欠谁的。


  网易网友“内存”:开禁容易再禁难,去年12月,巴黎便发生了模特裸体抗议禁收小费政策的事件。


  凤凰网友“大虫”:导游收小费是“又吃粽子又蘸糖”,深圳授权导游收小费,是行政干预市场,越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活力四散 多地民间资本掘金海南..
海南离岛免税今日起实施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为何聚焦国际旅游岛?
11家旅游咨询中心落户海南
国土部20项政策支持海南旅游岛
海南生态软件园5大基地渐成雏形
海南将加强旅游市场整治
倾力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 低空飞行海南或先..
三亚众多旅游企业加入语言国际化体系
海南旅游向4S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