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建省以来最大旅游诈骗案破获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4-21 09:54  责任编辑:小兵

   一日游“黑导”领着客人去买所谓的走私货,结果事后发现所谓的走私货全是假冒伪劣产品。4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和旅游委联合行动捣毁了一个以购买“走私货”为名坑骗游客的诈骗团伙,抓获以尤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0名。这是建省以来破获的最大的旅游诈骗案,涉案人员之多、作案频度之高、组织手法专业程度之高令人咋舌。

  据初步调查,这个团伙由16名成员组成,他们有外联、导游、导购、托儿、司机和销售人员,多以“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名义通过发传单、名片等方式招揽一日游游客,在旅行过程中诱骗游客购买所谓的“走私货”,仅4月1日到9日就作案10起,严重破坏了三亚的旅游形象。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参团旅游要找正规旅行社,防止上当受骗”三亚警方提醒广大游客。

  揭秘诈骗流程专业化程度令人咋舌

  散发虚假广告揽客

  面对热热闹闹的三亚一日游市场,不少“黑社”“黑导”不甘寂寞,受利益驱使,也趁虚而入,混水摸鱼,试图“分一杯羹”。假借正规旅行社之名、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招揽游客,不少游客就是看中了非法一日游的廉价而走进圈套。

  导游、托儿忽悠游客

  参加非法一日游后,车上除了导游和司机外还有托儿,一上车,导游往往会跟游客们介绍,三亚某某地方的居民因常年经营走私品很富裕,每家每户家里都有不少从国外“走”过来的“走私货”,如果游客们感兴趣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能花低价钱淘到“宝贝”,此时车上的托儿开始迎合导游,旅游车便驶向走私品购物点。

  设套诱骗购物

  来到所谓走私品购物点后(其实里面都是伪劣产品),如果一个游客在导游和托儿的影响下买了一款手机,结账时,导购会登记其身份证号码,理由是走私品要报关。游客上了旅游车后,司机会告诉游客,所购买的手机是从国外来的,只支持国外网络,建议游客进店换一种商品。游客信以为真进店试图换另一种产品,导购则称,所购手机已报关,不能更换,除非游客买价值更高的产品。诱骗游客购买摄像机或者相机等贵重物品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

  人货分离

  为防止购买了“走私货”的游客看出这些产品是假冒伪劣产品,“黑导”则会进行“善后”工作。往往会对购买“走私品”的游客说,这是走私的不能带上飞机,建议事先用快递邮寄回家。游客信以为真,随导游到快递公司邮寄“走私品”,结果回到家才发现“走私品”全是假货。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
陈若愚:原汁原味的咖啡文化为国际旅游岛加..
海南拟5年完成专项立法 形成国际旅游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