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陈若愚:原汁原味的咖啡文化为国际旅游岛加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11-06-07 09:20  责任编辑:文惠
    “海南岛具有种植生产咖啡的独特优势,海南本地群众不仅有喝咖啡的传统习惯,而且对喝咖啡非常有讲究,这在全国其他地方是少有的。这种原汁原味的咖啡文化可以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分。”在首届中国福山咖啡产业发展论坛上,台北精品咖啡商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若愚对海南咖啡文化表示出浓厚的兴厚。

  提起海南咖啡,首先想到的是澄迈福山,这里是海南咖啡的发源地。早在1908年,咖啡便被引种到福山。福山地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特殊的玄武岩红壤土地层,培育出的咖啡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在福山当地,至今还保留着以传统手工炒制咖啡的方法,许多市民喜欢在家里煮咖啡饮用,镇上许多小茶馆现在都经营咖啡,街头总是满街飘香咖啡味。

  陈若愚来过三次海南。“福山咖啡香醇浓郁、绵柔顺滑,品质上乘。但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我至今还没有喝过福山的原味咖啡。”

  “一杯好的咖啡应该像一杯好的高山茶,不需要糖或奶精,干净清爽,让人回味无穷!”陈若愚说,不过,咖啡是一种个性化的商品,每个人对咖啡口味的喜好不同,很难说哪种口味的咖啡就是最佳的。但有一点是共通的,一杯好的咖啡一定是健康优质的咖啡。

  在台湾,喝咖啡已蔚为风潮。台湾咖啡店推出的精品咖啡以其健康、精品、浪漫和知性广受消费者的欢迎。“精品咖啡一定是健康优质的咖啡。从咖啡种子到杯中的咖啡,这每一个过程都要经过严格管控。”陈若愚说。

  “云南种植咖啡,但云南人却没有喝咖啡的习惯。海南咖啡文化积淀深厚,这就是海南咖啡产业的优势所在。咖啡不仅仅是农业,咖啡加工是工业,咖啡消费是服务业,休闲咖啡更是一种文化产业,海南应该把这几个产业与旅游业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咖啡成为一种健康永续产品,推动国际旅游岛的咖啡产业向纵深发展。”陈若愚说。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