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高温再袭琼岛 今日将再现38℃高温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发布时间:2010-04-13 08:49  责任编辑:小兵

    4月12日,海南琼海市民在夕阳下的万泉河游泳纳凉。当日,海南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通讯员 蒙钟德 摄)

    上周的弱冷空气为海南带来了阵雨和凉爽天气,煞住了全岛火热的天气势头。弱冷空气影响结束后,海南温度节节高升,高温再度席卷琼岛。记者12日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天内,海南省西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还将出现36-38℃的高温天气。

    据悉,4月7日—8日,影响海南省的弱冷空气为本岛五指山以北和东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带来了10毫米以下降雨,其中7日海南省儋州和海南省临高雨量较大,儋州三都镇达56.6毫米。而后本岛逐渐转为晴好天气,气温明显上升。4月11日13时04分,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临高、昌江2个市县高温橙色预警信号;4月12日11时23分,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临高、儋州、澄迈、白沙、昌江5个市县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于当天17时发布高温警报,预计未来一天内,海南省西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6-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提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这样的高温天气将于14日白天得以缓解。14日夜间—1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岛北半部地区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到大雨;16日夜间起,全岛天气转好,气温逐日升高。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措施,多喝淡盐水,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时段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记者张茂 特约记者熊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
陈若愚:原汁原味的咖啡文化为国际旅游岛加..
海南拟5年完成专项立法 形成国际旅游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