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时间:2010-04-11 09:37  责任编辑:小兵

  其实,老祖宗早就有游学的传统,孔圣人带着72个弟子周游列国,课堂就设在旅途,大树之下,天地之间。腾滕是名户外驴友,他不仅自己喜欢户外探险,也愿意把心得分享给有同样乐趣的朋友。

  “知游先锋”郭雨晴:

  爱长江,不枉做个武汉伢

  ……………………

  说起旅游,你会想到什么?在风景最美的地方合影,带上最棒的单反相机;还是吃当地的美食,再带回一大包土特产;或者是拼团来个欧洲十日,把奢华宫殿都探个遍……旅行的意义究竟在于看过多少美景,还是心存多少美好?

  古文中有“知游”一词,原意为“知心好友”。有一群好友,也许隔着网络他们从未谋面,在一次旅行中,他们共度几日却擦身而过,但他们在玩乐之中有别样收获。在旅行中学习,探索世界,认识有趣的人;既向外观赏美景,也向内探索自我心灵。这种“知”还伴随着内心的觉醒,“知游者”明白自己的旅游行为对环境、对社会负有责任。

  和有趣的人,探索不寻常的美。学习、分享、探索世界和自我,这是豆瓣小组“知游会”的乐趣所在。

  郭雨晴还在读大学,但在“知游会”里已经是活跃分子了。由于时间关系,她很少能参与长途的旅行活动,但是生在长江边,作为一个武汉伢,她觉得,游走任何地方的美景,都不如关注身边的美丽。

  她对于长江,有一种特别的情怀,特别是看过了关于白鳍豚的报道,自从2002年后,至今再没有人在江水里看见白鳍豚的活体。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悲哀的事,也是人类永远的遗憾。她加入学校的绿色协会,积极参与“拯救长江稀有动植物”等活动。一有空,就会和同学们一起来江边踏青,同时做一些清理垃圾、宣传环保意识的志愿活动。在游乐中也实践了环保,她更愿意把这份心得与“知游会”小组的人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