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发布时间:2010-04-09 09:41  责任编辑:小兵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王晖余 郑玮娜)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度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相对于发达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

    报告称,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经济出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世界经济复苏强劲的步伐远超预期,以至于各主要国际组织纷纷上调相关数据和预测。

    2009年,发达经济体负增长3.2%,明显低于负增长0.8%的世界经济增长率。

    与之对比,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达到8.7%,而且通过对外投资、参与国际合作等多种形式,为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反弹与复苏提供了重要动力。而亚洲另一个新兴大国印度,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也保持了较为有力的经济增长,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6%左右。
    此外,2009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负0.4%,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在工业产出方面,主要新兴经济体均已实现增长率转正,作为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方面,工业产出的增长说明这些国家经济恢复具有相对稳定的基础。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在2009年底工业产出都实现了10%以上的强劲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