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旅游拒绝GPS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0-03-26 08:4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GPS在成为手机功能后,一直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不需要花费单独的价格在GPS导航仪上,一部手机就可以简单的实现导航定位、地图搜索等功能。但是GPS手机分为GPS和A-GPS两种导航方式,当然GPS导航可能更让大多数人们熟悉,GPS就是通过卫星进行精确定位,但速度上并不是很理想,而A-GPS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GPS导航功能的速度,所谓A-GPS(AssistedGPS)是一种结合网络基站信息和GPS信息对移动台进行定位的技术,暨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又利用移动基站,解决了GPS覆盖的问题,可以在GSM/GPRS、WCDMA和CDMA2000网络中使用。

  GPS和A-GPS的区别

  A-GPS相比GPS来说有很多优势,首先A-GPS解决方案的最主要的优势在其定位精度上。在室外等空旷地区,其精度在正常的GPS工作环境下,可达10米左右,堪称目前定位精度最高的一种定位技术。第二个优势在于首次捕获GPS信号的时间短,一般只需要10秒左右的时间,如果要是换成GPS,这个时间很有可能变成2-5分钟,从时间上来看A-GPS也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但是A-GPS相比GPS来说也有一些不足,要想使用A-GPS定位,就要通过移动网络进行数据传输,这方面会造成大量的上网资费,而GPS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但随着3G网络的日渐普及,使用A-GPS的用户越来越多,在高速的网络环境下还是非常实用的。而相信大多数用户在选择GPS手机的时候还是选择AGPS手机,今天笔者就推荐几款目前市面一些热门的GPS导航手机,相信能够为大家的出行导航带来一定的帮助。

  诺基亚6220c

  诺基亚6220c是一款带有GPS功能的小巧手机,而该机同样也支持A-GPS,并且拥有500万像素+氙气闪光灯的组合,对于经常外出旅游的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选择,如果能有更大的屏幕那这款手机就更加完美了。

  诺基亚6220c采用了经典的直板设计,宽大的键盘手感不错。该机拥有一块2.2英寸1600万色的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众。机身内置了500万象素的卡尔·蔡司镜头,还配备的专业的氙气闪光灯,拍摄效果相当令人满意。除此之外,该机还配备了GPS全球定位导航功能,表现非常全面。

  编辑点评;

  诺基亚6220c外型小巧,配色时尚而又不失稳重。同时在拍照方面表现十分你专业,而功能上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人们的拍摄需求。这款手机的价格不到1300元,性价比非常高,喜欢出游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款手机当做备机使用。

  诺基亚6220c(改版机)

  [参考价格] 1290元

  诺基亚5800XM

  诺基亚5800XM应该是很多朋友都十分熟悉的一款手机,该机主打音乐元素,但仍然没有忘记GPS这种非常实用的功能,同样支持A-GPS,配上诺基亚OVI导航软件让用户得到人性化的导航服务,非常方便。

  诺基亚5800XM采用了一块3.2英寸1600万色的触屏,分辨率为640x360像素,宽屏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内置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支持自动对焦,LED补光灯的辅助,保证了出色的成像质量。行货版的5800XM不带WiFi功能并且不支持3G网络有些让人遗憾。而3.5毫米耳机接口的设计,方便您选择适合自己听觉习惯的耳机。

  编辑点评:

  诺基亚5800XM已经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触控智能手机,很多年轻朋友都钟情这款手机。该机无论在程序扩展还是娱乐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而且内置诺基亚OVI导航软件,非常方便,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诺基亚5800XM(行货)

  [参考价格] 1999元

  索尼爱立信Yari

  索尼爱立信Yari是一款外形非常时尚的娱乐手机,该机适合一些年轻人使用,内置GPS模块,并且支持A-GPS导航系统,方便用户日常的使用,而娱乐的全面功能可以在旅途中不再单调,听音乐、打游戏、拍照面面俱到。

  索尼爱立信Yari这款手机主打的是游戏,因此采用的滑盖造型很适合用户拿着进行游戏操作。该机的屏幕为一块2.4英寸26万色的TFT屏幕,内置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手机支持重力感应,因此也可以玩重力感应的游戏,另外这款手机配备的电池容量外1000毫安时,待机时间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编辑点评:

  索尼爱立信Yari是一款娱乐性非常强的手机,该机在音乐、游戏、拍照、导航方面虽然不是最佳,但综合来说是一款值得携带外出游玩的好伴侣,目前该机价格不到1800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索尼爱立信Yari(行货)

  [参考价格] 1798元

  LGKM900e

  LG KM900e是一款直板全触屏的手机,该机采用钢化玻璃和金属机身,看起来非常有气质,该机不仅内置GPS导航模块,还支持A-GPS辅助定位,对于经常开车出行的朋友来说非常实用。

  LG KM900e采用直板触屏设计,该机采用金属材质构成,拿在手里手感颇好。该机配备了一块3.0英寸的触摸屏,分辨率为800×480像素,内置500万像素施耐德认证镜头,加入了业界知名的杜比立体声音效,支持DivX解码的多种格式视频播放,机身预置8GB超大内存,多媒体娱乐功能表现优异,内置3D界面非常华丽。

  编辑点评:

  LG KM900e是一款触屏多媒体手机,该机配置了靓丽的触屏,还加入了专业的杜比音效,影音效果相当出众,而且该机带有GPS导航功能,可以说十分全面,不仅能够娱乐大家还能够提供实用的导航功能,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吧。

  LG KM900e(行货)

  [参考价格] 1888元(带票)

  三星B7330

  三星B7330是一款外形非常商务的全键盘直板手机,该机的外形有些酷似黑莓,小巧时尚,非常适合年轻白领使用,同样GPS导航功能对于它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支持A-GPS辅助导航,支持WiFi无线上网,非常全面。

  三星B7330是一款QWERTY全键盘手机,该机搭载了Windows Mobile6.5智能系统,硬件方面搭载了ARM1136EJS处理器,机身板载168RAM内存,可用113MB左右;ROM为317MB左右。配备的是2.6英寸正方屏幕,分辨率为320×320。机身背面靠上位置有一枚32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没有配备闪光灯。最大支持2048x1536分辨率的照片拍摄,可调节白平衡、ISO、效果等选项。

  编辑点评:

  三星B7330外形十分商务,红色的键盘颜色点缀彰显时尚,该机采用QWERTY键盘设计,支持Windows Mobile6.5系统,内置诸多商务人士方便使用的软件,并且拥有GPS导航功能、支持WiFi无线网络,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三星B7330(改版机)

  [参考价格] 1890元

  首派A60

  首派A60是一款国产Android智能手机,该机不仅支持Android 1.6版本,还拥有GPS、WiFi等功能,非常全面,作为国产手机来说算是不错的选择。该机的价格也是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对于想拥有全面功能的朋友来说首派A60是您的首选。

  首派A60的采用的是直板机身加上触屏和轨迹球的设计,这和大多数采用了Android系统的手机一样,屏幕方面这款手机采用的是3.2英寸320×480像素的TFT屏幕,支持多点触摸。系统方面这款手机搭载的是Android OS v1.6系统,内置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效果一般。支持GPS导航和WiFi无线上网功能,提供A-Channel应用资源下载平台。

  编辑点评:

  首派A60是近期推出的一款搭载了Android系统的国产智能手机,该机的功能方面十分全面,并且支持WCDMA 3G网络,目前这款手机的跌破2000元,性价比相当不错,喜欢这款手机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次促销机会啊。

  2GB版首派A60(行货)

  [参考价格] 1988元

  诺基亚E75

  诺基亚E75是一款全键盘侧滑的手机,该机搭载S60智能系统,内置GPS导航系统并且支持A-GPS,该机是诺基亚中少有的造型设计,内外双键盘的设计着实让人感觉十分全面,是一款不错的商务手机。

  诺基亚E75在外形上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侧滑设计,手机正面拥有一块数字键盘,侧滑打开后里面是一块Qwerty全键盘。该机内置了32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照效果基本令人满意。系统方面该机搭载的是Symbian 9.3 S60 3.2(S60第三版FP2),软件扩展能力很不错。屏幕方面该机拥有一块2.4英寸1600万色的TFT屏幕,分辨率为240×320像素,显示效果一般。

  编辑点评:

  诺基亚E75是E系列中比较特殊的一款手机,该机采用的是侧滑的外形设计,具有数字键盘和全键盘两个键盘,很方便不同输入习惯的用户使用,目前这款手机的价格不到2000元,性价比相当不错,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红色诺基亚E75(改版机)

  [参考价格] 1990元

  三星B7300

  三星B7300是一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该机内置GPS导航模块,并且支持A-GPS,导航速度有所保证,精确度也是非常出色,可惜这款B7300没有配备WM6.5系统,有些可惜,相信高达800MHz的CPU运行WM6.5也不成问题。

  三星B7300采用了三星独有的TouchWiz操作界面,且支持自重力感应、光线感应自动调节及Online Widget等功能。配备了一块3英寸大小的屏幕,分辨率为240×400像素,65536色,显示效果不错。该机搭载的是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不过内置的摄像头只有300万,这一点比较遗憾,但支持自动对焦功能。

  编辑点评:

  这是三星新推出的一款WM6.1智能系统手机,定位于中端市场,该机整体硬件配置还算比较主流,改版机版本的三星B7300预装的是Windows Mobile6.1这点相比行货有点遗憾,不过带支持GPS功能,且支持A-GPS辅助导航功能,非常是实用。

  三星B7300(改版机)

  [参考价格] 1799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