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将出版《环岛旅游公厕地图》方便游客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23 09:04  责任编辑:小兵
        22日,记者从海南国际旅游岛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组获悉,为了进一步改善海南省旅游厕所的卫生环境,海南省在编制全省公厕规划、出台公厕管理办法和标准的同时,还将出版《环岛旅游公厕地图》,把干净、文明、适用的环岛旅游公厕准确位置在地图上标示,以方便游客使用。

         海南省已组织人员全面排查,了解公厕现状,对全省公厕进行逐一评价、分类。同时,海南省已组织有关规划设计院编制《海南省公厕专项规划方案》;该规划对全省城乡、交通沿线、景点公厕数量、布局、建设标准和配套设施、建设形式、管理制度、考核体系等进行全面统一规划,并分期提出公厕建设与改造的目标、建设时序、资金概算等。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省将尽快出台《海南省公共厕所管理办法》,以法律的形式规范公厕建设要求和服务标准,加强公共厕所管理;并研究出台配套规章政策,制定公厕服务质量标准,如《海南省公共厕所服务管理标准》、《海南省公共厕所服务管理规范》等,促进公厕服务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

  同时,海南省还将出版《环岛旅游公厕地图》,把干净、文明、适用的环岛旅游公厕准确位置在地图上标示,并将文明使用守则一并印在其上免费提供给市民和游客。

  海南省还将建立公厕引导系统,规划建立公厕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引导公众通过引导牌、引导地图、信息查询系统等多种媒介,获知公厕信息;在全省范围所有交通要道上的适当位置、景区景点的适当位置设置厕所引导标志,建立海南省公共厕所引导系统,实行公厕上网。

  海南省将全面推行公厕专人管理制度,提高公厕管理水平,按属地原则,要求各市县与厕所产权单位或管理单位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范围,实行考核和问责。海南省还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公厕改造工作得力,成效显著的市县和系统给予适当奖励;鼓励沿街公共建筑内厕所对外免费开放,省里按照公厕维护成本进行合理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