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看看巴西推出的中式桑巴服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09-10-18 07:26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桑巴服饰是巴西狂欢节的重要代表符号。巴西人喜欢以极富想象力的思路和极其夸张的手法,对桑巴表演的服饰进行创作。制作服饰时采用大量的动物羽毛、各种彩带、织锦花布等材料,突出表现桑巴服饰的奇特、华丽、高雅和艺术性。不久前,巴西南里约格朗德州的莱斯汀加桑巴舞团展示了明年狂欢节上将要登台亮相的桑巴服饰,有趣的是都是以中国为主题的。
  
  
  

  

  莱斯汀加是巴西南方城市阿雷格里港市的一个穷人聚居区,这里也是世界著名足球明星罗纳尔迪尼奥的家乡。莱斯汀加桑巴舞团在今年狂欢节游行表演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为争夺冠军,桑巴舞团决定明年“打中国牌”,推出以中国主题的桑巴游行表演。为此,该团主创人员专门到中国访问和考察,回国后确定了明年桑巴游行表演所用的服饰、彩车和道具造型。第一批新设计的桑巴服饰亮相,让在场的1000多巴西人大饱眼福。在这些桑巴服饰上,主创人员采用了许多中国元素,如具有中国陕北特点的红绸衣服和红布鞋、带有熊猫和祥龙图案以及汉字的服装等。
  
  
  

  

  桑巴舞团负责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除了服饰外,主创人员还要制作五辆大型彩车,每辆彩车长约20米,分别以“中国长城”、“北京故宫”、“郑和下西洋”、“佛教寺院”和“上海浦东”为题,展现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新中国的建设成就。他们正在根据所确立的中国主题思想,日夜兼程地设计和制作各类服饰和大型彩车,以及创作游行时的主题歌曲等。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