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口乡村生态游火爆,带旺景区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09-10-05 02:46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海南旅游迎来第二波高峰
  
  海南人游海南带旺景区
  
  本报海口10月4日讯(记者杨春虹通讯员吕伟)今年国庆、中秋双节连庆,旅游市场出现“双主题”“双高峰”。昨天中秋佳节刚过,今天我省各大旅游景区(点)就迎来了国庆黄金周接待高峰,其中,南山、博鳌、天涯海角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南人游海南”现象尤为突出。
  
  来自省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天我省进港32067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成,出港28007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两成。虽然进港人数减少,但今天我省各大景区(点)的接待人数却呈现增长势头,今天全省10家景区(点)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其中,南山、博鳌、天涯海角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岛内全家出游、中短线自驾车游、散客游等游客成为主要客源。
  
  针对不同客源市场,我省各地呈现不同旅游特点。
  
  海口乡村生态游火爆,接待人数持续攀升,尤其是加乐湖村、龙鳞村等,颇受自由行客人和市民青睐。五指山蝴蝶牧场成了自驾车游客、摄影爱好者、学生和散客喜好的新景区。据景区统计,国庆长假4天来,该景区共接待来自岛内的大学生和来自广东、福建等地自驾车游客以及华北、东北等地散客近千人次,成为岛内外蝴蝶爱好者研究、参观和交流的平台和聚集地。
  
  全家出游、中短线自驾车游、散客游成为三亚旅游市场一大亮点。截至今天下午5时,有近500辆岛内外自驾车从东线高速路进入三亚。今天,三亚的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超过8成,比昨天略有增长,南山、天涯海角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和1.53万人次,均比昨天增长一成多。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国际旅游岛讲坛开讲 首讲主题:国际旅游岛..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揭牌
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海南旅游“促销团”走向海外,推介海南国际..
卫留成:统一战线 促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行
电子商务助力海口热气球婚庆节
海南下半年国际旅游岛旅游宣传促销亮点多
海南在香港推介 主打短期旅游路线
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农村特色民居建筑设计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