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南:旅游看房两不误房地产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0-05 02:4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国庆黄金周里,海南一些外地游客一边旅游,一边看房,带动了海南楼市的销售。与以往外地购房者集中在海口、三亚等城市不同,海南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也开始受到外地购房者的青睐。
  
  记者在9月30日至10月3日举行的第5届中国(海南)秋季旅游房地产博览会现场看到,海南琼海、万宁、澄迈、定安、五指山等市县的楼盘展台前咨询的购房者络绎不绝。
  
  来自哈尔滨的张志斌和家人去年春节第一次到海南旅游,就喜欢上了海南的气候条件。国庆假期,他特地到房博会现场看房,准备在澄迈县买套两房的小户型,“价格比海口和三亚便宜不少,假期和冬天可以带着一家人过来度假。”他说。
  
  海南独特的自然条件已经在外地购房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山西的蒋女士5年前就已经在海口买房了,此次特意来帮朋友看房,“海南气候好,住在这里很舒服,所以就向朋友们大力推荐。”满头银发的侨胞卢老太太常住在海口,她一直推荐在国外的朋友也到海南来买房,还准备在琼海市再买一套,“相比省城海口,海南一些二线城市更加安静,更适合我们老年人居住。”
  
  据统计,第5届中国(海南)秋季旅游房地产博览会岛外购房团人数4天累计超过3000人,现场成交和预订总共723套房,总金额达7亿元左右,创历届海南房博会现场成交量之最,其中80%左右的购房者是外地人。
  
  海南万宁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黄亮说,同样享受海南的空气、阳光等优质气候资源,海南二线城市的房价却只有海口的一半左右,对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海南定安县一家楼盘的销售主管钱小姐则分析,海南东线、西线高速公路和海口绕城高速公路把海南的各个市县串联起来,东环铁路和海南中部的高速公路相继开通后,海南岛内交通将会更加便利,这也是二线城市房地产受到外地购房者欢迎的重要原因。
作者:王晖余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