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爱情圣地蜜月岛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05-18 10:1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爱情圣地蜜月岛

       进入新世纪后,结婚的形式和场所不再拘泥于室内。随着人们收入增长以及婚庆观念的改变,婚礼+休闲蜜月成为一种时尚。

       国内以海滨度假为主题的“婚庆蜜月游”市场近年来逐年升温,符合“3S”标准(“阳光sun、大海sea和沙滩sand”)的海南游线路,成为最受国内外新人青睐的地方,“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也成为最受时尚青年男女欢迎的流行语。

       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以其美丽、健康、时尚、浪漫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而天涯风景区更是情侣们表达爱情的圣地。1996年12月,首届“天涯海角婚礼节”在海南三亚面世,使得传统单一的景区观光旅游多了一份新内涵。此后,三亚将婚礼节改名为婚庆节,更是将婚礼作为每年一届的庆典来营造,因而吸引了更多的时尚青年男女乃至纪念金婚、银婚老人参加。  

       青山为媒,碧海为证。对于相亲相爱的情侣来是说,结婚是一生中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刻。举行一个既隆重热烈、又具纪念意义的婚礼,在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许下“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海枯石烂”的爱的誓言是双方共同的心愿。

       以美丽浪漫的热带风情著称的三亚,已成为众多新婚佳人婚纱摄影、新婚蜜月的首选之地。作为三亚情爱文化和独特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婚庆旅游和蜜月度假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节庆活动,国内外影响力与时俱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11月,天涯海角景区成功举行了奥运冠军杨威和杨云的世纪婚礼。

       价值3000万元的婚纱、每晚28880元的豪华洞房、热气球、游艇、大象;中国体操队“黄家军”集体亮相;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鲁豫担任婚礼主持;奥运冠军钱红、罗雪娟、杨扬等名人出席;全国各地近百名记者云集三亚。互联网上,就“双杨”婚礼所用最多的字眼当属“奢华”。有人甚至发明“炒婚”一词。

       无论是从婚礼的排场、张扬还是社会关注度来看,这场婚礼,堪称是中国体操界乃至整个体育界的“第一婚礼”, 也是海南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名人婚礼。      

       杨威在解释为何将这场婚礼放在三亚举行时,特意提到了这里有海、有沙滩、有蓝天白云,还有“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的美好寓意,而这一切,正好符合杨云一直梦想的一个浪漫婚礼的所有要素。而杨威、杨云的婚礼,又给海南“婚庆旅游”的全新概念猛添了一把热火。

       天涯海角风景名胜旅游区趁势强力推出一项惠及面广的新举措,即所有慕名来天涯海角景区内拍摄婚纱外景照纪念的人员,将享受门票和场地、景点全免费的礼遇。

       据海南各大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显示,前来海南度蜜月的新人数量逐渐增多,婚庆蜜月游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婚庆蜜月游正成为海南继滨海休闲度假游、海岛高尔夫旅游、海岛会议奖励游、豪华邮轮度假游之后的又一精品旅游。  

       针对婚庆蜜月游,海南一些旅行社纷纷开发新线路,开拓新服务,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游客满意率达到98%。来自安徽的一对新人说,本来他们准备到韩国济州岛的,后来经朋友推荐来到海南,感觉服务非常细微到位,他们非常满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有1000万对新人结婚,其中上海每年10万对,每对耗资10万元。预计到2010年,我国婚庆市场将达到几百亿美元规模。

       海南岛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阳光、大海、沙滩、椰树,山盟海誓、海底婚礼、雨林婚礼、黎族婚礼、海上婚礼、烛光晚餐、情侣派对、风光婚纱照等美丽元素,与婚恋新人的浪漫情调非常吻合。事实证明,海南岛的确是中国当之无愧的蜜月岛,丝毫不比马尔代夫、西班牙等传统蜜月岛逊色。而。

       来自国内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不少新人都向往在风光旖旎的海岛演绎蜜月的浪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拍一套婚纱的钱,可以用于海南度假+婚纱照,因此到海南岛度蜜月、拍婚纱照甚至纪念金婚、银婚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

       爱情圣地蜜月岛,已成为海南继成功打造“生态岛”、“健康岛”、“度假岛”之后的又一耀眼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