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迟福林:海南在全国最有条件率先实现绿色复苏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8 11:2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迟福林在博鳌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海南最有条件
        
       率先实现绿色复苏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今天在博鳌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海南在全国最有条件率先实现绿色复苏。
        
       迟福林认为,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尽管海南增长速度没有达到最初设置的指标,但已经形成了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成为一个发展的大趋势。比如去年,以旅游为主导的服务业,对整个海南经济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占到80%左右,也占到了地方财政的大头。“我们要看到,海南在应对金融危机状态下,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在形成,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已经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主体产业。这个产业的形成是绿色复苏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将会大大推动以旅游为主导的海南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为海南的绿色复苏注入一个强大的动力。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加快,未来三五年海南现代服务业将会形成加速发展的态势。这是形成绿色复苏的一个最重要的推动力。
        
       与此同时,海南有着一流的生态环境,而绿色复苏依赖的就是生态环境。生态环境和服务业发展相结合,也就是将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与海南环保特区的建设相结合,就会走出有海南特色的、可持续的、绿色复苏的路。从而形成海南发展的优势,形成海南追求的目标。因为,海南跟全国发达地区在经济总量上没办法比较,但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大家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特色的发展之路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形成了。”
      
       他认为,海南要实现绿色复苏,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是国际旅游的实质性突破,二是海南的生态文明建设,三是一个营造绿色复苏的良好软环境。所谓良好软环境,就是要有一个先进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国民素质相结合的先进发展理念为重点的软环境建设。“绿色复苏绝不能限于自然状态,它是建立在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上的,是建立在现代文明基础上的,建立在先进的现代发展理念上的。”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