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迟福林:如何建设国际旅游岛?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09-05-18 11:15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国际旅游岛可能给海南带来什么?要怎么发展?4月24日下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国际旅游岛要实现4个国际化,发展成4个开放区、保护区等,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过程中,还要保持海南独特的文化魅力。
        
       追求:实现4个国际化
        
       什么叫国际旅游岛?迟福林认为,国际旅游岛基本含义就是追求更大程度的开放,用旅游产业的开放来带动我们相关服务业的开放,然后由此带动海南岛的开放。国际旅游岛目标是国际化,这表现在,相关旅游产业的国际化、相关服务业的国际化、服务国际化、生态环境国际化、发展理念国际化。海南是一个欠发达地区,很多理念包括很多习惯从国际化发展理念来说有相当大的差距,只有以先进理念为核心,形成一个国际旅游岛发展的软环境,这对岛内每一个老百姓来说都很重要。
        
       设想:发展成4个区
        
       迟福林说,他把国际旅游岛建设可能会成为四个区:第一,它将成为旅游产业高度开放的地区,直接拉动以旅游为主的这样一些相关产业发展;第二,它将成为与旅游相关服务业开发的现行地区,这包括教育医疗金融保险、会展、文化体育、电讯,它将推动海南相关服务业在开放中实行加快发展。第三,海南国际旅游岛带动海南岛成为我国第一个环境保护特区;第四,使海南成为与整合资源为重点的改革的实验区。建设国际旅游岛,要在全岛很好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比如说打破区域建立的束缚、打破城乡之间对旅游资源的束缚等。
        
       建议:展示独特文化魅力
        
       如何在国际化过程当中保持海南特色?迟福林表示,这需要国际化和特色相结合,国际化不是取消特色,反而恰恰是为张扬自身特色提供了一个机会。利用国际化平台展示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提升特色文化内涵品位、挖掘发展提升自己特色文化。
        
       迟福林表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好的政策和好的软环境,需要更多能够发展以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先进文化理念和一个好的服务环境。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个国际化理念、保护环境、主动服务、良好生活环境、好的市场氛围的理念。这些年海南发展很快,旅游的一些硬件条件也是逐步的在改善,有的改善速度相当快。但是相关的服务、管理、社会文化环境同国际旅游岛建设应该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如果不树立一个国际旅游岛社会文化环境,不形成以国际旅游到这样为核心的服务管理环境,很多事情就会变成不好。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