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陆志远 三亚给人以灵感
来源:三亚地产  发布时间:2009-05-18 10:29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1998年开始从政,陆志远由澄迈县县委书记到三亚市市长,陆志远的所有从政经历都在海南。作为博士学历、专家型的地方执政者,但陆志远到三亚不到两年,可接触过陆志远的记者都认为他是个三亚通。
        
       在“城市•观点论坛三亚行”上,作为最后一个上台演讲者,陆志远上台演讲的时候,大多的与会者已经开始疲倦了。陆志远要为三亚做“总结陈辞”,题目是《三亚给人以灵感》,他采用的是政府领导人少有的脱稿演讲。面对台下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的与会者,陆志远的演讲似乎一开始就在用激情与理性结合的方式逐渐的改变着会场的情绪,直到听会者开始关注自己的演讲,并在脸上露出了微笑。
        
       对于大多数参会的记者而言,陆志远的演讲无疑成为大会最为强力的兴奋剂,在陆志远40分钟的演讲中,《中国经营报》首席地产记者谢红玲慢慢在安静下来,开始倾听这个市长的演讲,直到演讲将要结束,她接到通知,会后陆志远将接受媒体联合采访,她开始做准备。和她一样,到会的记者开始兴奋的期待对陆志远的采访。谢红玲后来说:自己未曾想到陆志远的演讲会成为会议的高潮,她没有想到会遇到一个这样专业的市长,以至于在媒体联合采访的时候她问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此前她并未准备这些问题。
        
       “市长给人一种很开放,很专业的感觉,媒体喜欢这样的领导。”谢红玲说。
        
       在后来媒体记者的聊天中,谢红玲对陆志远的评价得到了大多数记者的认同。一个市长,脱稿演讲40分钟,逻辑清晰,富有激情,对三亚市的情况了然于胸,阐述的执政思路清晰明了,这之中领导者的魅力对于大多数媒体记者而言是非常刺激的。
        
       也许博士学历和曾经大学教师的身份让大家更容易理解陆志远在“城市•观点论坛三亚行”上的演讲为何如此专业,而历任海南大学团委书记与海南大学宣传部部长,也让大家容易接受其高水准演讲。海南的特殊地位让海南本身拥有了一批高学历、专家型的地方执政者,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同样也拥有博士学位。市长和市委书记同时具有博士学位的城市在中国是很少的特例。
        
       陆志远的从政经历并不长,1998年开始从政,任海南省澄迈县县委书记,在此后的7年时间里,陆志远由澄迈县县委书记到三亚市市长,陆志远的所有从政经历都在海南。但陆志远到三亚的时间并不长,2005年2月上任迄今不到两年的时间,可所有在“城市•观点论坛三亚行”中接触过陆志远的记者都认为他是个三亚通。
        
       陆志远对三亚的理解非常清晰,在一个新兴的热带旅游城市里,三亚需要留住游客,因此文化产业被陆志远认为是提升三亚整体形象的重要砝码。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