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文化三亚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时间:2009-05-18 10:20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陆志远与“观点”的缘分可以追根溯源到2004年的博鳌,当时陆志远担任琼海市市委书记,作为地方领导,他参加过“博鳌房地产论坛”。此次再见观点地产机构秘书长陈诗涛,陆志远最后一句话是希望论坛能再来三亚。
        
       《观点地产》:您在演讲中提到最多的还是文化。

       陆志远:今天论坛中我们看到三亚受到最多批评的还是文化,对于旅游而言,城市文化是不可缺少的因素,旅游、地产乃至农业都需要文化的支撑。
        
       最近我们在办兰花节,这就是文化对三亚的支撑。我们鼓励农民种兰花,然后办兰花节,旅游与农业依托文化的链条链接起来了。
        
       《观点地产》:我昨天陪厚土机构主席林少洲去三亚逛了一圈,请的士司机为我们介绍三亚,结果我们发现三亚本身针对旅游者文化生活的项目很少,因此林少洲今天对此提出了批评。
        
       陆志远:我来得晚了,没能听到林先生的演讲,但我知道他说了他还想去丽江,因为丽江有文化,有自然资源,三亚有自然资源,但缺少文化,三亚是投资拉动型城市,文化产业将影响到三亚下一步投资拉动,从三亚自身经济发展来考虑我认为是这样的。
        
       《观点地产》:但也有人说来三亚就是为了晒太阳和睡觉的,在亚龙湾睡觉、晒太阳很贵,但有人愿意来。
        
       陆志远:三亚近年来的发展依靠自然资源更多一些,今天的亚龙湾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国际性的热带旅游都市,全世界最好的品牌酒店基本上在三亚都有了,而且大多数集中在亚龙湾,这是亚龙湾的自然优势决定的,大多数人来三亚就是在亚龙湾晒太阳,其他地方就不去了,亚龙湾也缺乏相应的旅游文化产品支撑,很多人只是呆在酒店里睡觉,然后去海边晒太阳,或是到球场打高尔夫。
        
       《观点地产》:三亚的活动很多,最出名的当然是世界小姐大赛。
        
       陆志远:活动是文化的载体,三亚的活动很多,并逐渐形成了特色,这个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大家了解并关注三亚其实是在世界小姐大赛在三亚举行只后,说明活动对三亚城市品牌的重要性。活动同样是三亚文化的载体,活动让三亚的城市文化有了动感。现在大家说“美丽三亚”,三亚自然景观是一部分,另一部分当然是三亚因为各种选美活动而产生出来的美丽效应。
        
       《观点地产》:我们知道三亚的活动大部分是通过市场化运作的。
        
       陆志远:这是重点,市场化运作可以把握最为时尚的元素,同样很有效率,效率是最重要的。市场化运作事实上更能把握三亚本身的东西,并通过市场化的运作将其推介出去。
        
       旅游三亚
        
       《观点地产》:三亚的外来购房者很多
        
       陆志远:买套房子在三亚度假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观点地产》:我国与东盟贸易自由化会不会影响到三亚的旅游业,因为去东盟旅游成了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陆志远:影响不大,三亚有自己的优势,已故的霍英东先生拿三亚与巴厘岛等海滨旅游地做了比较,结果发现三亚只与夏威夷类似,因此三亚自身的特点是很鲜明的。三亚的另外一个优势是旅游成本比夏威夷便宜,在三亚150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与境外1500美元的购买力接近。所以我们认为这些优势可以吸引更多的境外旅游者。目前而言来三亚旅游的以韩国、日本及俄罗斯的居多,东盟的相对较少,但三亚的境外旅游者依然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
        
       讲回文化,三亚要有自己的东西吸引东盟的旅游者,夏威夷有草群舞,我们没有。
        
       《观点地产》:海棠湾的规划开发现在如何?
        
       陆志远:很明晰,大东海一带、亚龙湾与海棠湾的定位是相当明晰的。海棠湾面对的将是顶级的国际旅游者,亚龙湾面对的是一般境外旅游者与国内旅游者,大东海则消费层次更低一些。刚才我说境内1500元的购买力与境外1500美元的购买力差不多,说明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
        
       《观点地产》:我们了解到海棠湾都是一流的境内外开发企业。

       陆志远:是的,说这是对三亚整体旅游环境进行了一次提升并不为过。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