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陆志远:琼北旅游圈要做起来,且要做成精品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布时间:2009-05-18 10:12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10月23日上午,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琼北旅游圈要真正做起来,而且要做成精品!
      
       琼北包括海口、文昌、定安和澄迈,近年来,海南东部市县和三亚的旅游经济迅速发展,已形成知名品牌,产生良好效益,而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琼北却一直跟不上节拍,旅游发展滞后。
      
       对此,刚刚履任省长助理和省旅游局局长的陆志远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琼北并不缺乏旅游资源,而是缺乏整体规划、统一包装的意识。
      
       陆志远说,海口、文昌、定安和澄迈都有自己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目前旅游产品层次低,产品分散,没有精品,无法留住游客。比如海口有火山口、红树林及海底村庄这样独特的旅游资源,但这些景点景区缺乏策划和统筹,或者缺乏挖掘意识,导致它们至今知名度不高,只能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日子。
      
       陆志远说,海口火山口公园的旅游特质堪比韩国的济州岛,某些方面甚至超过了济州岛,如果火山口公园好好发展起来是很了不起的,可以带动周边的生态游、民俗游等。
      
       陆志远透露,下一步省旅游局将会同琼北各市县坐下来好好研究,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融入全省旅游发展战略,把琼北旅游圈真正做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