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健康生活从银泰“热带雨林野菜”起步
来源:海南岛度假网  发布时间:2009-05-15 03:53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在返璞归真崇尚天然的今天,新鲜、无污染的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而野菜更是给我们带来了绿色、自然、健康、无污染,还和着清新的露水、灿烂的阳光、快乐无邪的童年这般无限美好的遐想……
            
       想想自己平时老是忙得像陀螺一样转,已经有多久没去键身房,错过了多少次瑜珈课……不是加班可怜到不停地在办公室啃饼干,就是无可奈何地陪客户灌得满肚黄汤,满口油腻。在健康警报作响前,趁着“健康岛”海南之行,再也不想这样“作践”自己了,赶紧来一次彻底的由内而外的健康之旅!
            
       新生活就从三亚银泰度假酒店海悦轩的“热带雨林野菜”健康菜单开始,酒店最新大厨特别推出的热带雨林健康野菜系列绝对健康养生、美味实惠,让舌尖去放松地踏青吧!
      
       开吃之前,先赶紧参加一下野菜大课堂啦!
          
       “热带雨林野菜”健康菜单所选品种都是非人工栽种无污染的野生植物。它们长期生长繁衍在原始深山幽谷,茫无人烟,旷野荒地,浅海礁岩,河畔湖荡以及田埂屋边等适宜生长的自然环境中,有很强的生命力。它们不仅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维生素、铁、钙等多种矿物质,成分含量比栽种的蔬菜高几倍,甚至十几倍,被人们称作是“绿色金子”。常食能防癌健身,清热解毒,清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去腻醒酒等多种疾病均有良好的疗效,当之无愧为保健型蔬菜。因此,它们又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健康食品”、“奇迹植物”。食法可以清炒,配肉类同炒以及炖汤等等。还是认识几位主角吧:
           
       大厨推荐食法:《鸡油炒树仔菜》、《红油拌树仔菜》。
      
       属热带灌木,产自海南五指山腹地,当地人取其嫩梢为菜,故得名“五指山树仔菜”,它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特别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含量是普通蔬菜的10多倍,维生素C和蛋白质更是普通菜的45倍,其嫩梢细嫩多汁、肉质脆、无渣滓、味道鲜美,炒食、煮食均可。
      
       雷公笋
          
       雷公笋是黎族地区野菜的一种,每逢四五月春风化雨时破土而出,茎笋约食指般粗细、筷子般长短。将其削成细条煮山蟹或腌酸煮鲜河鱼,是下酒饭的上等名菜。它具有清热解毒,消食去腻良效,常吃可少生病哦!
      
       大厨推荐食法:《红花蟹煮雷公笋》、《雷公笋鱼片豆腐汤》。
      
       革命菜
          
       革命菜是海南中部五指山区常年生的野菜。它以其丰富、水灵的外观,清香嫩滑的口感博得人们的喜爱。当年冯白驹将军统率的琼崖纵队能在五指山区坚持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靠的就是这种野菜充饥,故名“革命菜”。有清热祛湿、清肝明目、降血压、防癌健身等功疗。
      
       大厨推荐食法:《蟹酱炒革命菜》、《海皇革命菜汁烩》。
      
       雷公根
          
       雷公根是一种黎族同胞经常食用的野菜。它的茎很长,葡伏生长在地面,叶圆肾形,花为红褐,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将它与河里的小鱼虾或肉骨同煮,是极为可口的佳肴。
      
       大厨推荐食法:《雷公根炒虾仁》、《鸡蛋炒雷公根》。
      
       白花菜
          
       白花菜,株高100厘米左右,叶片呈掌状,边缘有很浅的锯齿,开小白花或略带红晕。常见于河岸边、沟边、田角等湿润的地方。主要采集其嫩茎叶食用,以花瓣刚露出时采摘品质最好。花白,味香,宜腌酸食,有散热消肿、开胃功效。
      
       大厨推荐食法:《酒糟鸡肉煮白花菜》、《雪菜炒白花菜》。……
          
       光想它们的天然、美味与功效就已经让你我的脾胃舒畅起来,真不知当我们细嚼慢咽时,那滋味,那感觉……
          
       赶紧加入银泰度假酒店“我要健康”行动行列吧!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