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幽幽野菜情
来源:南海网美食  发布时间:2009-05-15 03:4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估计咱海南人最熟悉的还是那五指山野菜,因为其色泽翠绿,口感鲜美而赢得了多数人的喜爱,而餐馆也经常为此而供菜不足。其实,我们吃的五指山野菜大都是树仔菜,而目前已开发出来的正宗五指山野菜还有四棱豆、野生粉蕉、百花菜、野南瓜花、野空心菜等。此外,还有益母草、革命菜、人参叶、观音菜、野韭菜等一系列古老的名词。不过我们现在吃野菜,或许有诸多感受,但肯定无法再体会那个时代的滋味了。野菜那淡淡的苦涩与清香,仿佛也成了我们吃腻了大鱼大肉之后所苦苦寻觅的补偿。
          
       在海南,也有不少本地餐厅都主打了本地野菜,甚至不少餐饮店直接命名为XX野菜谷,暗示着人们如今野菜的疯狂。据海口龙港野菜谷的郑总跟记者介绍,海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各种野菜的生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阳光充沛,雨露丰润,良好的气候条件使得大部分野菜可以一年四季采食,不受季节的限制。海南野菜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发现的就有上百种,最常见的有20多种,如:马齿苋、树仔菜、雷公笋、雷公根、白菜花、黄鹌菜、车前草、蒲公英等。因此,推广野菜在海南是非常合适的,另外野菜又是无公害产品,大大满足了市场对绿色环保食品的需求。
          
       而不少爱吃野菜的老食客们,一听到野菜更是感慨万分,他们说,之前吃的野菜还在落后旧中国的记忆中,那时的野菜吃得香但却不安宁,哪像现在,坐在星级酒店里,看着色泽鲜艳的野菜有种从野菜的苦味中品出今日的甜的感觉。那种从野菜的新鲜中悟出昔日的真呢,不是追求时尚,而是享受纯朴,体味那幽幽的野菜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