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梦想呀诺达--雨林呀诺达,海南热带香巴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05-15 03:12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朋友,你知道“呀诺达”吗?!
      
       你知道“呀诺达”是什么吗?!
      
       你知道“呀诺达”在哪里吗?!
      
       从今天开始,我将自己撰文、近期在《海南日报》准备推出的《雨林呀诺达,海南岛热带香巴拉》系列文章和图片呈现给各位博友,一是对“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将于2008年春节进行VIP接待和部分景点对外试营业,表示祝贺;二是对自己八年来参与“呀诺达”的策划、设计艰辛的过程,作一回顾;三是通过精英博客这个平台,热忱邀请各方博友能在方便之时,光临“呀诺达”看看、转转、玩玩,我可以保证,凡是精英博客的博友到此一游,绝对是VIP接待,不过大家要提前和我打招呼哟……
      
       2008,我们相聚
      
       雨林呀诺达,海南岛热带香巴拉
      
       《梦想呀诺达》--《雨林呀诺达,海南岛热带香巴拉》系列之一 
      
       朋友,你去过美国的夏威夷吗?!
      
       你听过“阿罗哈”真情热烈的问候吗?!
      
       当你一踏上夏威夷的土地,那热情如火的夏威夷女郎,高喊着“阿罗哈”,把一串串五颜六色的花环挂在你的胸前,欢迎你的到来。
      
       无论走在夏威夷任何地方,听到的是“阿罗哈”的问候,看到的是“阿罗哈”的标识,甚至你吃的、住的、玩的,几乎都与“阿罗哈”有关。“阿罗哈”是夏威夷土语,意为你好、你早、我爱你、喜欢你、欢迎你等等,表示真情的友好和深情的祝福。“阿罗哈”,简单易学,含义宽泛,是每一位来到夏威夷的人都学会一句话。
      
       一句“阿罗哈”,不仅演绎出夏威夷的旅游文化,也成为夏威夷这个世界旅游胜地的象征。
      
       是的,朋友,当你面对世界地图沿着北纬18度一路看来,你会惊奇地发现,象墨西哥的坎昆、美国的迈阿密、泰国的芭提雅、阿联酋的迪拜、中国的海南岛等全球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几乎都分布在它的周围。
      
       北纬18度,海南岛有了“呀诺达”……
      
       l“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出现,绝非偶然,是海南旅游发展必然结果。确实,对于“呀诺达”建设者来说,是一个梦,同样今天对于海南中部旅游发展来说,更是一个梦。
      
       “呀诺达”,是海南语中“123”的发音。
      
       “123”从数字本身的含义来说,是从头开始,从新开始,用海南语“呀诺达”来表达,并把它作为一个新的文化旅游园区的名称,就是能够给人们一个前所未有、全新的文化旅游园区的概念,一个难以忘怀,挥之不去,永远铭刻于心的文化旅游圣地的向往,一个将成为海南旅游发展新的历史时期的标志和象征。
      
       在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打造“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过程中,就仅用“呀诺达”作为园区的名字,就经历了由“热带香巴拉”——“热岛达瑟”等一系列选择和推敲,但都不足以表达和展示景区内涵实质。
      
       当景区名称定名为“呀诺达”时,使景区的建设者充满了创业的激情,“呀喏哒”响亮而具有穿透力、亲和力、影响力,具有代表性和特色性,并使景区有了丰富的旅游文化内涵,同时也使景区发展有了可持续的拓展性。
      
       首先“呀诺达”,意在弘扬和根植于海南岛厚土之中的本土文化以及孕育这本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既然用“呀诺达”来命名,它是海南的,又是其它地方所没有的;它是海南的,又是在海南独树一帜的;它是海南的,又是能够影响超越海南,远播海外的。它是海南的,又是中国的,它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因为,它有着原生态的热带雨林环境,原生态的海岛民族风情,原生态的传统文化底蕴。
      
       其次,“呀诺达”,不是简简单单“123”的表达,在保护、利用、开发和建设的进程中,“呀诺达”又被赋予其新的含义,“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从而体现作为“呀诺达”的建设者,对海南中部发展的崛起、对热带雨林旅游的破题,以及让海南旅游更加饱满的色彩走向世界舞台的创新、承诺和践行。“呀诺达”,它是建设者内心发出的目标追求,是建设者为之依托的精神家园,更是建设者奉献给人们又一个提高生活质量、陶冶生活情趣、愉悦美好心灵的理想净土。
      
       第三,从一开始“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定位与园区性质,建设者就立足于以保护生态环境、保证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为前提,以生态原理统筹规划和合理开发“呀诺达”生态旅游资源,在实现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利用――保护良性循环的基础上,努力把它建设成为以热带雨林的天然形胜为基础,融汇“原始生态文化、黎苗文化和生肖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形成具有国际水准的、以热带雨林――“原始绿色生态”为主格调的高档次、高品位、高质量的大型生态文化旅游主题园区,成为推动海南生态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海南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品牌。
      
       海南旅游在快速发展、在迅猛崛起、在展翅腾飞,在引领着中国旅游业走向国际竞争大格局的新的境界。未来的日子,世界的旅游看中国,中国的旅游看海南,海南的旅游看三亚,而三亚的旅游则是大三亚旅游圈的形成。
      
       恰恰,就在这大三亚旅游圈形成的进程中,“蓝海”与“绿潮”相融,中部与东部呼应,其中最重要、最为突出的标志,就是代表海南、乃至中国热带雨林文化旅游特色的,又一个大型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出现。
      
       “呀诺达”得天独厚,“呀诺达”适逢盛世,“呀诺达”,使建设者们的独具眼光和匠心,与历史的发展与机遇,在这里圆融相聚。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