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口五老街被列为一类骑楼风貌道路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4 10:04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目前海口骑楼历史街区风貌保存得最为完整和连续的路段有5条:中山路、解放东路、得胜沙路中段、博爱路以及新华北路,这5条路也因此被列为一类骑楼风貌道路,这是记者13日下午从负责骑楼规划与综合整治项目的海口市旅游控股集团获悉的。
        
       据海旅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南秋介绍,根据已通过评审的《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规划》,长堤路、得胜沙路、中山路、解放东路、博爱北路、新华路、新民路、水巷口、振东街、文明西(中)路、大兴西(东)、大东路等有骑楼的道路都已被列入保护范围。
        
       根据道路的风貌特征,他们还将这些道路分为3类风貌道路。中山路、解放东路等5条一类风貌道路将不得拓宽,严格保护这些道路沿线历史建筑以及良好的庭院、古树名木、有特色的围墙等等,严格控制建筑体量、风格、色彩、形式等各项规划指标。
        
       二类风貌道路包括水巷口、振东街、新民西路、新民东路,这些道路沿线分布着一定数量的历史建筑,也分布着一定数量的其他建筑和开发地块,道路保持着原有的历史宽度和原有的尺度。
        
       三类道路包括长堤路、新华南路、文明西路、文明中路、大兴西路、大兴东路、大东路等,这些道路沿线有少量需要保留的历史建筑,按规划,这些道路可以在基本维持原有的路网线形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宽,同时适当控制沿线开发的建筑高度、风格、面宽。
        
       此外,还有20处骑楼建筑曾被建议列入海口重点的保护建筑行列,其中包括长堤路5号的大亚旅店、水巷口46号的琼南茶园、振东路43号的传统民居、中山路的泰昌隆、中山路63号的邱氏祖宅等等。
      
       骑楼街区目前正在酝酿着一轮的改造和整治,一旦启动改造,将依据规划中所定,遵循3个保护原则:保存真实的历史遗存、保护街区整体风貌、保护和延续历史文化街区的生活功能,将从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着手,逐步降低人口密度,引导业态水平提升来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