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印象•海南岛》正式上演 卫留成观看演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05-12 03:02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试演之后,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印象铁三角”共同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今晚在印象剧场正式公演,一千多名观众充分地享受这场视觉盛宴,在这里度过了快乐梦幻的的70分钟。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张艺谋坦言,《印象•海南岛》是自己目前最为满意的一部印象作品。

     晚上8时15分,印象剧场响起由陈楚生演唱的《万泉河水清又清》改编曲,这也是最新录制的《印象•海南岛》主题曲。当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出现在观众席中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及掌声。省领导卫留成、王为璐、许俊、陈辞、谭力、林方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省长助理、省旅游局局长陆志远以及海口市有关领导与1500多名现场观众一起,享受了这场海边的声、光、电、水结合的演出。

     整场演出一开场,主题展现的是轻松、娱乐、休闲,是释放自己,拥抱大自然的畅快淋漓。正如导演张艺谋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印象•海南岛》尽管艺术还不能说完美,但是我们通过《印象•海南岛》让大家与自然有了亲近感,让大家来海南感受大海沙滩,抛弃城市烦恼与喧嚣,尽享轻松。”

     当演出进入高潮时,直径40米,面积754平方米的水舞台开始展现它的奇妙及独特之处,舞台中刚刚还是平坦的沙面,瞬间变成盈满的水池:身着泳装的少年们在水中嬉戏,两股水柱从剧场两端喷涌而出,伴随着轻快的音乐陶醉般地打着节拍,观众也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节奏鼓起了掌,融入了演出的欢快气氛中。

     舞台上如梦如幻的灯光投影和音响效果几乎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版本的再现。活动影像、视频影像随时随地灵活出现在表演区和大型道具立面上,带给观众身临其境、如梦似幻的场景体验。演出在最新录制的张靓颖演唱的《海风吹》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与一个月前的试演相比,今晚的正式首演更加注重了演出的互动性及幽默感。在欢快诙谐的绿色“椰子人”表演片段中,许多现场观众被邀请与椰子人共同跳起节奏轻快的舞蹈,观众们也可以随时从这些椰子人的手中接过椰子品尝美味甘甜的椰子水。而几段用东北、河南等地方言演绎的“我不想接电话,我不想开会,我不想赚钱,我只想在海边晒太阳!”片段,更是让观众们笑声阵阵,轻松愉快。

       海南印象旅游文化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试演阶段导演组不断地收集观众意见,对节目进行一些调整,但从今晚开始每晚的8点半印象剧场将以今晚首演的内容来固定演出。记者谢向荣谭丽琳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