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海边盛宴———《印象•海南岛》观后感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2 02:40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尽管大海对于我来说,完全不是什么稀罕的景观,但是,《印象•海南岛》的精彩,依然让我觉得意外。
  
       开篇移动的太阳伞,后面的“浴巾也起舞”,阳光青年将手机弃于一边“日光浴”,都突出了“阳光”的元素。
  
       远处与海水嬉戏的少男少女,猴儿般爬上椰子树摘椰子的青年,海边跳着“打柴舞”的青年男女,悠闲地躺在吊床上的人们,在向人们展示这是一个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适宜度假休闲的岛屿。
  
       在声光电的诱导下,偌大的“海胆”剧场,时而幻化成一个大冲浪场,时而幻化成一个大日光浴场、时而又幻化成海水浴场,时而幻化成当年红色娘子军的操练场……
  
       你不得不叹服现代声光电技术,眼前七彩变幻,你所看到的景物,仿佛就像被武林高手施了“乾坤大挪移”,不知不觉就换了位置;你仿佛置身激情飞扬的少男少女中,只想一头扎进大海,感受南中国海的特有咸味。
  
       应该说,张艺谋团队穷两年苦思冥想,端出了一道可圈可点的好菜。
  
       希望一部作品在面世时就是完美的,本身就是一种奢望。许多观众会对《印象•海南岛》提出这样或那样的意见,比如,应该添加五指山、万泉河、潜水、苏东坡、邱濬等元素。请给张艺谋团队一点时间,我相信,我们目前看到的《印象•海南岛》,还有很大的升华空间。
  
       请给那些非专业演员们时间。导演王潮歌告诉记者,这些演员非常敬业,在前几场演出前非常紧张,有些演员上场前直发抖。
  
       《印象•海南岛》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点像我们的孩子,在它呱呱坠地之初,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让它茁壮成长。从张艺谋团队之前打造的《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的成功例子来看,莫不如此。
  
       我相信,假以时日,《印象•海南岛》会成为一张名片,会成为一台当远方朋友到来时,你不得不带他(她)前去观赏的旅游演艺精品。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加完美的《印象•海南岛》!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