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印象•海南岛”之印象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2 02:15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印象•海南岛》感怀
  
       从北京来海南休养,能看到《印象•海南岛》的演出,“印象铁三角”这一新的文化、旅游作品的精彩亮相,编导组的精巧构思,以及他们调度运用综合艺术语言的高超技能,令人赞叹。对于海南的新客,大型实景演出会提供一份观赏、品位海南的索引,对于海南的老朋友,它不仅能印证、更能升华其对海南的美好印象。
  
       诱人的海南是自然的海南
  
       给人首先的印象:诱人的海南是自然的海南。
  
       海南岛最珍贵的资源,是浑然天成的优美景色,是椰林、温泉,是蓝天、阳光,是大海、沙滩。虽然演出设计中不乏高科技支持,但其演出风格,包括所用道具,或阳伞,或躺椅,或拖鞋,或浴巾,都是简约的、质朴的,不奢靡、不炫耀,让人亲近,让人心暖。比基尼少女们的沙滩群舞,柔美动人;小伙子们趟水、击水的雄力和呐喊,又体现了生命的激越跳荡。演出不仅充分展现了海南岛碧海黄沙的自然之美,也生动的展示了年轻生命,健康人体的自然之美。
  
       动人的海南是现代的海南
  
       另一个鲜明印象:动人的海南是现代的海南。
  
       演出始终洋溢着现代气息,恰如其分地采用了各种现代表演方式,全场充满了时尚浪漫的现代元素,体现了海南岛改革开放前沿时尚浪漫的现代特色。远景海滨椰林中民族风情的闪现,暗喻着海南现代化的源脉。海南旅游文化、休闲文化所蕴含的现代意识,应当包括超越了工业化的后工业时代的新自然观。工业化时代片面追求“征服自然”,后工业化时代认识到应敬畏自然,尊重自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近和理解中国先哲“天人合一”的大智慧。所以,有识之士力主把海南省建成我国第一个环保特区,率先实行最科学、最严厉、而又最有群众基础和产业支撑的环保政策。为本岛保护好它的自然环境和绿色旅游资源,为全国人民保护好这个热带“后花园”,使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海南旅游业坐拥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
  
       骄人的海南是人民的海南
  
       还有一个深刻的印象:骄人的海南是人民的海南。
  
       红色娘子军连在战旗指引下泅渡万泉河,走向未来,走向胜利的火焰,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它诠释了幸福生活的历史来源,指明了我们能来海南休闲娱乐尽情享受的依据。这一传统之美,壮烈之美,为整场的幸福欢乐立上了魂,令人热泪潸然。它告诉我们,同有无边海天,但这里不是大连、青岛,更不是普吉岛、夏威夷,因为它有红色娘子军这个海南岛唯一的历史符号。千百年的大海碧涛,千百年的金滩黄沙,时代前进到今天,这一切又都那样的不同。区别无它,就是这“一切”不再是各种各样“南霸天”的,而是千千万万个“吴琼花”的了!海南岛不再会是新旧权贵挥金如土的百姓禁地,而是全国人民共享的旅游胜地和休闲乐园。
  
       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澈的大海,洁净的沙滩,美好的人们,幸福的时代———这就是“印象•海南岛”给观众留下的难忘印象。作者:谭斌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