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印象•海南岛》真能带动琼北旅游圈?
来源:人民网海南  发布时间:2009-05-12 11:4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老谋子的作品一向受国人关注,海南作为旅游岛一直是“北冷南热”,于是乎海口请来了老谋子,试图通过一部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带动整个琼北旅游圈,老谋子果真有那么神奇?这不,《印象•海南岛》16日晚就要开始上演了,我们看看整个琼北旅游圈到底会不会因此而沸腾起来?
  
       《印象•海南岛》筹划于两年前,但大名鼎鼎的老谋子好像一直没有在海口露过脸,就连他的副手王潮歌和樊跃都极少露面。与那些大导演的“低调”相比,运作公司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倒是高调“出征”,一开始就大张旗鼓地推介老谋子和《印象•海南岛》。当然,公司商业运作无可厚非,但该公司却把一部实景演出与整个琼北旅游圈联系起来了,且休戚相关,声称将大大助推琼北旅游圈走向繁荣昌盛。
  
       稍懂旅游的人一看这样的说法,绝对哑然失笑。琼北旅游圈长期以来已病入膏盲,不是单纯靠一部实景演出就能“救活”过来的,旅游的繁荣需要绝对的、系列的、稳定的旅游因素、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看看人家三亚是怎么走过来的,琼北的旅游界人士应多多总结和学习,肯定比一部《印象•海南岛》更为有效。此外,兴旺旅游是一项长期、踏踏实实的系统工作,期望一部演出就能带动旅游业的人,无疑是自欺欺人,异想天开,到头来跌跟头的还是自己。
  
       《印象•海南岛》马上就要上演了,票价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高票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根据运营公司发布的门票价格,最低票价(即普通票价)是238元,嘉宾席288元,贵宾票价为每张688元。这样的票价让很多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受到打击,甚至有人指出,《印象•海南岛》门票价格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低价200元还多出几十元。同样是张艺谋打造的产品,《印象•丽江》的门票价格只有190元,《印象•刘三姐》门票打折后价格是160元,而《印象•海南岛》的价格凭什么这么高?而且,《印象•海南岛》打出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是带动琼北旅游圈吗?如果这样的票价将普通老百姓和普通游客的脚步拒于门外,那还谈得上拉动内需,拉动旅游么?
       今年两会,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海南旅游不只欢迎富裕的人,也欢迎普通的老百姓,因为普通老百姓的集体更大,人数更多,更能体现海南岛是全国人民的后花园和度假村。罗省长都有了这样的基调,《印象•海南岛》却偏偏把最大的受众群体列入“不欢迎”行列。这样看来,《印象•海南岛》不是在为海南旅游作贡献,而是在阻碍海南旅游,更何况《印象•海南岛》的水准如何?会不会得到观众的认可和肯定还是一个未知数。人民网海南视窗评论员:梁杉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