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百里挑一选演员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12 09:48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昨晚与观众见面的《印象•海南岛》演出中,200多名平均年龄在19岁的年青演员让在场观众印象深刻,而这些演员是从参加面试的万余名演员中择选而出的,可谓“百里挑一”。
  
       据了解,从2007年底开始,为招聘这些演员,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南各地开展“海南人最美”的演员选拔活动,历时3个月,行程涉及全省15个市县,走访了包括海口在内的各市县学校近30所;走访部队文工团3个。2007年10月9日起,为多渠道、全方位为演员提供方便的报名途径,开设了两条演员招聘活动专线电话,24小时为报名演员提供咨询服务;此外,设专人对报名演员的电子邮件进行收集、回复、统计工作。
  
       同时,海旅还在海口市所辖的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开展直接招聘工作。如到生源较大的三所职业学校: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海南省旅游学校、海南职业外语旅游学校进行演员挑选。最后从参加面试的万余名演员中,录取了264名学员,他们平时全部集中在位于海旅培训基地进行培训。
  
       海南日报记者在培训基地看到,目前基地的设施完善,有一幢高5层的培训楼,活动面积3000多平方米,一楼、二楼排练厅专为演员排练使用。楼内同时设有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等多门类培训厅和健身俱乐部、阅览室等,是功能齐全的综合性艺术培训中心。
  
       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旅歌舞团除了为“印象•海南岛”演出外,还将依托国内外强势演出资源,以宣传、推广海南黎族苗族民间音乐、舞蹈、器乐艺术为宗旨,着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民间艺术文艺机构。
  
       歌舞团自成立之初,就对演员实行科学、高效管理,拟订了演员管理与培训方案,按演员专业程度进行分班培训。培训包括舞蹈基本功、舞台基础知识、表演基础知识、乐理基础知识、形体训练、口才训练、人体彩绘等专项艺术训练,也包括企业文化、歌舞团管理制度、企业运作管理基础知识等管理类培训。

       总导演之一的王潮歌对这些年青人十分的赞赏,排演期间,演员们始终把《印象•海南岛》的完美演出放在第一位,他们主动放弃了公休等节假日休息,能够按照导演的要求迅速反应,完成每一个动作,即使是在温度较低时,导演一声令下男演员迅速跳进泳池,女演员一动不动的躺在雨中,“他们很能吃苦,让人十分感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海南人的美。”王潮歌说。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