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迟福林:海南建立内地第一个日用消费品免税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05-11 06:41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国际旅游岛首倡者 迟福林博士


       “以旅游业开放为先导、推动相关服务业的开放,尤其是实行日用消费品的免税政策,一些岛屿国家(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借鉴国际经验,建议将国务院批准在海南办4家免税商店的政策扩展到全岛,使海南成为我国内地第一个日用消费品免税区。
  
       迟福林解释说,建立海南日用消费品免税区,即在海南全岛实行与旅游相关的日用消费品的免税政策,在限额、限量的范围内,对海内外旅游购物者在海南购买的日用消费品免征消费税。
  
       迟福林认为,建立海南日用消费品免税区,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它有助于实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突破,并由此明显拉动海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海南相关服务业的进一步开放;对我国旅游产业发展会产生重要影响,并成为我国旅游产业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既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又有利于吸引国际消费。
  
       迟福林指出,建立海南日用消费品免税区,条件完全具备。海南独特的区位优势、岛屿优势以及旅游度假的资源优势,使其有多方面条件成为国内第一个日用消费品免税区。近些年海南国际旅游度假的发展势头很好,尤其是对俄罗斯等国家的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已对建立日用消费品免税区提出现实需求。特别是海南作为一个独立的岛屿,实行全岛免税政策的管理相对容易。
  
       迟福林认为,建立海南日用消费品免税区,有利于实质性地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