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关注  |  景点口碑  |  美食品评  |  娱乐休闲  |  动态资讯    
呀诺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05-06 01:58  责任编辑: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郊,海榆中线三亚至保亭方向18公里处,距离三亚市中心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景区总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周边是123平方公里的的生态恢复保护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东眺南海万倾波涛,美丽的海棠湾近在咫尺;与南中国第一温泉南田温泉仅一水之隔。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赋以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意在弘扬和展示根植于海岛的本土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景区以展现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集热带雨林、峡谷奇观、流泉叠瀑、黎峒风情、热带瓜果、南药、温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身。在气候上,她是避暑消寒之谷;在地质上,她是瀑布溪水之谷;在养生上,她是南药温泉之谷;在文化上,她是“黎族”风情之谷。在这里,独具特色的热带雨林六大奇观可以让你身心震憾;长达数公里雄伟瑰丽的峡谷奇观会让你目不暇接;飞瀑流泉、飞花溅雪让你留连忘返;悠久精美的黎锦工艺让你叹为观止,甘美如饴的黎家香醇让你如梦如幻;长年不断的热带瓜果让你爱不释手。

       这里山奇、林茂、水秀、谷深,可以称得上是海南岛的“香格里拉”,极具“野”与“奢”的气质。在这里,你能触摸最原始的野趣,呼吸最清新的空气,卸下最繁杂的纷扰,穿过雨林栈道,默看时光慢慢的流逝。

       雨林谷包容了植物绞杀、空中花篮、老茎生花、高板根、藤本攀附、根抱石等海南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是海南五大热带雨林的精品浓缩。谷区密林深处的生态栈道、巨石两边陡峭的石级、悬空摇晃的过山吊桥、峡谷飞瀑中攀爬的铁索依山势地形巧妙结合,让游客感受到雨林深处的静谧和神奇,领略到飞瀑戏水的刺激和乐趣,体会到空中天道的震撼和新奇。

       “经石峡”景区以海南极为罕见的块状岩石峡谷奇观为基础,以岩石峡谷中国传统经文碑刻为主题,打造海内外最大的峡谷碑刻景观。 
 
       “梦幻谷”景区是以巨石、巨榕,热带阔叶林,流泉叠瀑等热带雨林景观为基础,以卡通生肖文化为主题景点。 
 
       “黎锦苑”景区由当地居民自然起居空间形成的旅游村寨。游客可参观黎锦展览,观赏黎峒风情,品尝黎家小吃,参观黎家特有山兰酒制作工艺。 
 
       “山盟海誓”景区利用原有河谷风光及隐密性好的地形地貌,挖掘中国源远流长的婚恋文化,打造以爱神、婚姻为内核的婚庆主题景区。 
 
       “快乐体验”景区以拓展游戏、儿时游戏、训练游戏、对抗游戏为参与活动,让游客在活动参与中找回童年的快乐、互助的快乐。

       “热带瓜果乡”景区的2000亩热带瓜果种植观光园,让游客一年四季都可在观赏、采摘、品尝中感受海南热带瓜果的无穷魅力。
  
       热带雨林水族馆采取立体多角度,将向游客全方位地展示2000多种热带淡水鱼。  

       欢乐雨林“呀诺达”大型演艺区让游客能够真正欣赏到一台以黎族风情为特色、以热带雨林为背景的大型海南原生态高水准“黎族”歌舞。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报道
 
娱乐休闲:与恐龙同行,少儿绘画大赛
景点口碑:采风行动
娱乐休闲:黎族盛大节日:三月三
娱乐休闲:爱情圣地蜜月岛
购物指南:历史文化活化石黎族服饰
景点口碑:呀诺达
景点口碑:神奇美丽的南海海底世界
景点口碑:国家历史文化名片:海口骑楼
美食品评:时尚美食:海南风味野菜
购物指南:华夏第一早春茶
 
新华时评:让亚洲的声音更响亮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综述
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跨出新步伐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开幕大会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过了”
留成:尽快实现海南澳门两地直航
西部7大媒体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
低碳经济给低端国家突破限制的机会
新兴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领头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在海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