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禽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阿二八宝鸡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阿二八宝鸡

       阿二八宝鸡早已成为三亚餐饮界的一个品牌。中药熬汤炖鸡的香味,适中的大众化消费价格,吸引了慕名前来的游客和本地市民。

       阿二八宝鸡据说它是由早先红遍琼南地区的阿二靓汤改头换面而来。

       八宝鸡的制作工序很讲究,作为八宝鸡的主料,不是什么鸡都适合入汤。这道佳肴对鸡的品种、肥瘦、大小都十分讲究。每只鸡都经过精心挑选,控制在4斤左右。鸡一杀完,店里的厨师就要马上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八宝鸡要熬炖4个小时后才能出锅。因此对鸡汤的火候和烹制时间都必须十分精准,如此才能确保出锅后的鸡肉爽口滑嫩。

       阿二八宝鸡以位于三亚月川桥西侧的“阿二八宝鸡”饭店做的最为正宗。据说,店老板曾多方咨询中药医师,对入汤的中药材提出建议,将炖鸡的汤水从冬季滋补功能变为四季皆宜的健胃活血养颜功能。推出八宝鸡这个招牌菜的同时,店家还根据客人需求,配置了各种口味的小炒和干煸菜肴。这个饭店就是价格便宜,很适合大众化消费。花上38元要上一个八宝鸡汤煲,配上几个涮菜就可以开吃了!

       看起来有点像火锅呢,不过用的却是大砂锅,“锅底”也不是普通的汤而是汇集了“八宝”的阿二靓汤。这“八宝”一般人是无从得知的,但听说都是上等名贵南药,难怪有人说吃了阿二八宝鸡不但身体好还能滋补养颜。    

       当服务员端上用药汤熬炖整鸡的大砂锅,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用筷子和勺子拨弄几下,已经煮得酥软的整鸡就轻易地碎成了小块的鸡肉。

       火锅上桌后,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将一些时令蔬菜放入其中。在微寒的天气里,喝上几口美味的鸡汤,日子真是悠哉快哉。除了那吸南药精华的鸡汤好,经过药汤煮过的鸡肉也很不错。用筷子轻轻一夹,一块鸡肉送入口中感觉是滑嫩爽口,食客会连鸡骨头都想吃下去,因为它都被煮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