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禽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海南东江盐锔鸡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海南东江盐锔鸡

海南东江盐锔鸡
       “东江盐焗鸡”本是广东的一款名菜。它首创于广东东江一带。300多年前的东江地区沿海的一些盐场,有人把熟鸡用纱纸包好放入盐堆腌储,这种鸡肉鲜香可口,别有风味。后来东江首府盐业发达,当地的菜馆争用最好的菜肴款待客人,于是创制了鲜鸡烫盐焗制的方法现焗现食,因此菜始于东江一带,故称这种鸡为“东江盐焗鸡”。

       海南东江盐锔鸡是制作者根据“东江盐锔鸡”烹制原理,用鲜椰子茸配味料将鸡锔制而成。其特点:原鸡造形,色淡黄,芡洁白,椰香浓郁,味鲜质脆,滑嫩爽口。海南东江盐锔鸡曾在首届海南名莱美食评选中获一等奖,现已成为海南新款风味特色菜。

       海南东江盐锔鸡制作:
       主料:

       光鸡项(指行将下蛋而未下过蛋的小母鸡)1只(重约1千克)、椰子5个、味精7.5克、精盐5克、白糖2.5克、胡椒粉1克、姜茸10克、汾酒7.5克、芝麻油1克、葱条2条。
  
       做法:

       1、首先破开椰子,将椰子水倒入容器,椰子肉刨成椰茸,用洁净毛巾包住椰茸用力挤出椰汁待用;

       2、然后将味精、精盐、白糖、姜茸、胡椒粉、葱条、汾酒、芝麻油等搅和,放入已除脏洗净的光鸡腔内,四壁涂擦腌制,约20分钟后,用瓦罐1只,将少量椰茸铺放垫底,再将鸡放置中间,然后将全部椰茸铺盖四周,倒入椰子水,加盖,将瓦罐放置明炉上,先猛火后慢火锔之,约15分钟可熟。

       3、最后取出熟鸡,掏净腹腔中的料渣,起骨斩件垫碟底,鸡肉切块摆面,砌成原鸡状;烧锅落油,倒入鲜椰汁、味精、精盐,用湿生粉推芡,淋在鸡身上便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