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畜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屯昌黑猪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屯昌黑猪

        屯昌猪是海南省三大地方优良品种之一,因产于屯昌得名。在中国猪品种志中与文昌猪、临高乳猪一起称为海南猪,列入《中国精品猪种》,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据生物学特性观察和外型评定屯昌猪种质似介于临高猪和五指山猪之间。它外表以白肚皮、三角形印堂、黑脊背为主要特征。其特点是品种繁殖性能好,适应性强,早熟耐粗饲,肉质细味道可口。屯昌猪历年来都是海南的出口拳头产品。

        近年来,利用遗传选育技术,屯昌母猪与美国杜洛克公猪杂交繁育的二元杂交猪“屯昌黑猪”,其优势更为明显,具有耐粗饲、抗病力强、脂肪洁白、水分少、瘦肉胶质高、生长充分、味道鲜美等特点。且“屯昌黑猪”多以农户分散饲养为主,饲养饲料大部分为地瓜藤、木薯、番薯、米糠等传统的饲料,为无公害食品。

        2008年3月24日,“屯昌黑猪”集体商标正式获国家工商总局审批通过,“屯昌黑猪”成为海南省唯一获得地理商标注册的猪品种。

        国家还确立屯昌黑猪为重点优良种质资源,并拨专款扶持建立屯昌猪种质资源保护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