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畜类   请选择其他分类:
黎家炸鹿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黎家炸鹿肉

       海南黎族风味菜。鹿肉是高极野味,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可烹制多种菜肴。鹿肉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鹿肉性温和,有补脾益气、温肾壮阴的功效。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鹿肉属于纯阳之物,补益肾气之功为所有肉类之首,故对于新婚夫妇和肾气日衰的老人,吃鹿肉是很好的补益食品,对那些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有很好的温煦作用。

       海南五指山区盛产野鹿,此菜将猎取的鹿肉用味料腌制后,热油炸成,颇具山野特色。

做法:

用料:
鹿里脊肉750克,葱、姜、香菜各有0克,干葱、香茅、椒米各8克,八角3粒、黄姜粉3克、花椒2克、咖喱粉4克、生抽25克、椰浆40克、清水50克、湿生粉30克、味精10克、精盐8克、槟榔酒10克、芝麻油20克,五香粉、沙姜粉适量,棕油1.5千克(实耗150克)。

制作:
1、将鹿肉切成长5厘米、宽2.5厘米的长方块,将上列调味料加清水捣烂成浆,加入鹿肉块腌制30分钟后,沥干汁水。
2、旺火热锅,倒入棕油加热至五成热度,入鹿肉块浸炸至熟透、身硬,呈浅黄色捞起,滤干油分装盘即可上席。

特点:
    成品干,香味浓,耐咀嚼,利品味,突出海南五指山风味特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