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定安
热带飞禽世界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热带飞禽世界

热带飞禽世界

热带飞禽世界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地处定安县塔岭开发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

       这里的鸟有两大特点:

       第一是“多”。在这由近千种不同植物美化而成的466亩生态空间里,展示着300余种30000余只各式热带飞禽,分别来自亚、非、欧、拉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海南鸟类的绝大多数。这里面有世界最大的鸟――鸵鸟;有世界上第二小的小鸟――珍珠鸟;有飞得最高的鸟――天鹅;有鸟中潜水冠军――凤头潜鸭;最八卦的鸟——鹩哥;羽毛最艳丽的鸟——金刚鹦鹉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五十余种鸟类,都属于海南独有的鸟类或亚种,一般游客是难得一见的。 

       第二是特别有“灵性”。在这个鸟类王国中,各种鸟类几乎都是放养的,灵性十足。它可以飞到枝头,可以飞在你的手中,可以在湖中顾影自叹,甚至可以从空中来个“飞擒大咬”,它们才是真正的“飞禽”。你说话声音大了,它不睬你;动作粗鲁了,它不理你。可没见过有笼养的飞禽这么有个性的。

       除了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鸟类外,多才多艺的鸟类明星们还将带给您精彩纷呈的各类飞禽表演。这其中有精彩激烈的飞禽王国奥运会、有中国首家推出的空中禽王――猛禽表演,有生猛的斗鸡、诙谐的斗画眉、沙漠中的鸵鸟骑士,还有在见龙古塔上演绎的孔雀东南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园内有一只能说十几句话,通晓多国语言及中国各地方言、身价达十几万人民币的超极八卦天王名叫“阿祥”的鹩哥,可以用男、女、高、低等音调与人交谈。“阿祥”和它在热恋中的女友“丫丫”白天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班,晚上再在一起过“小资生活”。但好玩的是,阿祥的女友“丫丫”如果受到游客的围观逗弄时,阿祥往往还会“英雄救美”,大展其语言天赋,直至把游客吸引过来,它又三缄其口了。 

       这里不仅是鸟的世界,还是花的海洋,近千种奇花异木点缀在园区,直插云天的乔木,婆娑起舞的花灌木,碧绿如茵的草地,一年四季,繁花似锦……好一派具有南国风情的热带风光。

       众多散放的鸟类,或徜徉林间,或栖于枝头,又或翱翔于蓝天白云间,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享受着生命的美好,人与鸟之间无任何隔阂和距离。倾听天籁鸟音,感悟祥和世界 ,游人到此可寻找生命的真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