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四棱豆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四棱豆
       四棱豆,又称翼豆、大翼豆、四角豆等,是豆种植物四棱豆属中的一个栽培品种。

       海南的四棱豆是一种十分特别的豆类,除了在海南,内地其他地方很少见到。豆的形状有点古怪,长方形的,长度大概比手掌略长一点。从横切面看,四个角向外凸出,如杨桃成棱,象英文字母“X”。 

       四棱豆在海南四季都能正常生长,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优质豆荚单荚重25克以上,荚长20公分以上,一般都是清炒或蒜蓉炒,清脆爽口,肉质香脆,风味鲜美,别具风味。还可作冷盘或泡成酸菜吃。目前在部分大中城市为稀有新奇的高档菜。

       四棱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营养成价值极高,被人们称作是“绿色金子”。四棱豆含多种氨基酸,且氨基酸组成合理,其中赖氨酸含量比大豆还高,并含有丰富的脂肪、膳食纤维。它所含维生素E、胡萝卜素、铁、钙、锌、磷、钾等成分的含量尤为惊人,远远超过其他蔬菜,是补血、补钙、补充营养的极好来源,常食能治多种疾病,属保健型蔬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