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黄鹌菜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黄鹌菜

黄鹌菜

       黄鹌菜,又叫黄瓜菜,黄矮菜。菊科一二年生草本,高10—80厘米。

       在海南各地可经常看到,生于路边荒野。它开黄色的舌状小花,成伞状排列,茎内含有白色的乳汁。瘦果纺锤形,稍扁。

       黄鹌菜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等多种营养成分,味道清凉,略有苦味,性寒,助消化,利肠胃,解热毒,活血化瘀。

       其细苗、茎叶和花枝都可食用,可清炒或蘸面粉蛋汁、油炸。朴实无华,碧绿清新,尝一尝,微微的苦味中有野菜的清香。

       [原料]黄鹌菜、盐、麻油 

       [做法]黄鹌菜洗净,用开水烫熟,捞出来,挤干水分。
 
       切成小段,用盐拌好,滴上麻油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