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革命菜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革命菜

       革命菜,又叫野茼蒿、安南草。为菊科植物野茼蒿的嫩茎叶。革命战争年代,冯白驹将军统率的琼崖纵队能在五指山区坚持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靠的就是这种野菜充饥,故名“革命菜”。 

       它以其丰富、水灵的外观、清香嫩滑的口感博得人们的喜爱。

       革命菜性味辛平,具有健脾消肿、清热解毒、行气、利尿的功效。治感冒发热、痢疾、肠炎、尿路感染、营养不良性水肿、乳腺炎等。《本草纲目》有记载:茼蒿“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

       含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每年春、夏、秋三季,可摘其嫩茎叶、幼苗、炒食,叶子绵绵的富有肉感,叶柄脆脆的,甜滑可口,味道极美。

       凉拌革命菜

       一、原料:

       1.主料:野茼蒿嫩茎叶350 克。
       2.调料,精盐、味精、麻油。

       二、制法:

       将野茼蒿去杂洗净,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洗净,挤干水切碎,放入盘内,加入精盐,味精、麻油,食时拌匀。

       革命菜炒肉丝

       一、原料:

       1.主料:革命菜嫩茎叶250 克,猪肉100 克。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花、姜末。

       二、制法:

       1.将革命菜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挤干水切段。猪肉洗净切丝。将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花、姜末放碗内搅匀成芡汁。
       2.锅烧热,下肉丝煸炒,倒入芡汁、炒至肉丝熟而入味,投入革命菜炒至入味,出锅即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