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昌江
斧头山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斧头山
       斧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位于昌江县城石碌镇东部20公里处,坝王岭自然保护区北部,属国家级重点自然保护区。斧头岭一带是濒危的海南黑冠长臂猿生息的地方。 

       斧头山海拔1200多米,漫山林海中千树万木千姿百态,目不暇接。这里树下有树,林内有林,层次分明,完整的一派天然林景观。林海里蚱蝉狂噪,百鸟啁啾,鹿鸣猿啼;微风中树中叶絮语,藤花摇曳。是目前我国保护得较为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

       保护区气候温和,雨水充沛,林木茂密,是动植物得天独厚的生活环境,除了生长有鸡毛松、陆均松、油杉等名贵树种外,还生长着大量的名贵药材。观赏植物更是不胜枚举,仅是兰花就有70多种。山间生长着为野生动物提供主食的繁多野果树,如馒头果、山石榴、山竹子、黑墨子、青果榕、高山榕、山橄榄、山荔枝、山芒果、山芭蕉、红牡丹等。这里的森林物种层次较多,结构复杂,大型的蔓类植物和附生植物极为丰富,它们相互缠绕攀附,团团簇簇,构成繁花绿叶似锦似画的“空中花园”。

       保护区里环境幽静,野果累累,水草丰盛,是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乐园,这里栖息着多种珍贵野生动物,有长臂猿、云豹、黑熊、水鹿、穿山甲、巨松鼠、椰子猫、灵猫、果子狸、飞狸、山猪、孔雀雉、啄木鸟、猫头鹰、鹧鸪、原鸡、杜鹃、画眉、白鹇鸡、八哥、鹦鹉、喜鹊、太阳鸟等,故有“动物种储存库”的美称。

       斧头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动植物,有不少种类具有很高的观赏及研究价值,专程到这里观光旅游以及中外科研人员、学者、专家常年络绎不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