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温泉鹅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温泉鹅

温泉鹅

温泉鹅
       温泉鹅指万泉河沿岸农户饲养的本地杂交鹅。温泉鹅从小放养在万泉河边的沙滩上,靠食用生长在河边的鹅仔草、野草,以及农户家中的碎米和萝卜苗长大,待到羽毛交叉,农户才会用家中的米饭、花生饼、番薯和米糠精心地混合填喂,10多天后就成了正宗的温泉鹅。具有营养丰富,肥而不腻,清淡原味、淳香可口的特点。鹅血含丰富的蛋白质及铁、钙、锌、铜等 10 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多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防止疾病。

       据传“温泉鹅”得名的缘由主要是,琼海温泉镇开了很多专门的鹅肉店,去那吃的人比较多,生意很好,后来人们渐渐形成了温泉的鹅好吃的思维定势,到最后才形成了温泉鹅的招牌。

       温泉鹅食法大多以白切为主,也有烤鹅。温泉鹅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鹅肉营养分析: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