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琼海
胡椒猪肚煲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胡椒猪肚煲

       胡椒猪肚煲是很受青睐的琼海地方风味美食。用琼海土特产的胡椒粒和猪肚烹饪而成的美味佳肴,琼海出产的胡椒气味香辣。

       胡椒煲猪肚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

       胡椒猪肚煲制法

       用 料 :猪肚1个(约600克),白胡椒10克,生粉适量。

       调 味 料 :盐少许,糖、盐、酱油适量。

       制 作 :

       1、猪肚洗净,切去肥油,用少许盐擦洗一遍,并用水冲洗,再用生粉、盐擦洗内外,以水冲洗净,放入开水中拖过后,刮去白膜。 

       2、将白胡椒研末(或保持粒状),放入猪肚中,以棉线缝合。放沙锅内加清水适量,加盐、糖、酱油适量,用武火煮开后,再用文火煲2-3小时,即可食用。

       3、另外,汤煲好后的猪肚酥烂滑软,切条装盘,再撒上白芝麻和鲜酱油,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冷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