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米食   请选择其他分类:
番瓜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5日



    番瓜稗,即木瓜干饭。早年,海南乡下人家,常常将自家种植的七成熟的木瓜粒与大米掺和在一起煮成干饭。
    煮法是用油、蒜、姜爆锅后,加大米煮差不多“透心”后,再加入七成熟的木瓜粒。此饭特点:微甜并带有木瓜特有的香味。
    现代女性时时吃点番瓜稗很有益处,因为吃肉太多,脂肪很容易在下半身堆积,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帮助分解肉,减低胃肠的工作量,让肉感的双腿慢慢变得更有骨感。并且,木瓜中的果胶成分还有整肠的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