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蛏子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4日



    蛏子,学名缢蛏,也叫贞子。蚌类软体动物。两块长方形的贝壳,呈淡褐色。贝壳脆而薄呈长扁方型,自壳顶到腹缘,有一道斜行的凹沟,状如缢痕,故名缢蛏,生活在浅海泥沙中。
    贝壳关闭时,前后两端均有开口。壳薄而脆。壳面黄绿色或黄褐色,成体表皮常被磨损脱落成白色,生长纹清晰。壳内面乳白色。
    蛏子最常见的一种叫长竹蛏,两壳形似长竹筒,因此而得名。也叫蛏子王。
    蛏子的肉鲜美可口,并且价格也很便宜,所以是一种大众化的海产食品。具有补阴,清热,除烦,解酒毒等功效。
    蛏肉可以拌凉菜,最宜夏令。“油爆蛏舌”即取料于蛏子的长足部分烹制。其特点为脆嫩滑软。此外还可制“苜蓿蛏子”、“肉片蛏子”等多种菜肴。另外,用蛏子氽汤,制面卤也是非常鲜美可口的。


豆豉辣椒炒蛏子王

材料:
蛏子王1斤,辣椒、豆豉、姜、葱、生抽、盐、料酒、鸡精适量。

制作:
1、将蛏子王彻底洗净,因为会有沙子。准备好配料。
2、起油锅,将豆豉炒香,然后放入辣椒、姜爆香。
3、放入蛏子王一起翻炒,添一点料酒、水稍微焖一下。
4、煮熟后加盐、鸡精、生抽、葱调味就行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