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海鲜瓜盅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海鲜瓜盅属海南时令菜。节瓜是葫芦科冬瓜属的一个变种,一年生攀缘性草本植物,又名毛瓜、水影瓜。
    节瓜嫩果长椭圆形,绿色,果皮颜色从浓绿色、绿色到黄绿色都有,果面有星状绿白点,被茸毛,果重400-500克左右。嫩瓜肉柔滑,味道清淡。清火、利尿、去湿、解毒、止渴,可用于水肿、烦渴等症的治疗。维生素C含较丰富,脂肪和矿物质的含量极低,食用有令人身轻体瘦的作用,是极好的减肥食品。其食用、药用均同冬瓜。海南盛产于夏季,做菜制汤皆宜。此菜讲究工艺造形,汤清味鲜,为清热补凉佳馔。

海鲜瓜盅制作
原料:
桔瓜4只、凤梨1个,鲜海贝12个、虾仁200克
  调味品:千岛酱汁、沙拉酱一大匙
  番茄酱1/2大匙 碎酸黄瓜1/2茶匙
  碎洋葱1/2茶匙 碎白煮蛋1/2个]
  辣椒酱1/3茶匙 柠檬汁1/3茶匙
  去皮、籽之青椒丁1/2茶匙
  白兰地酒1/4茶匙、葱、盐、胡椒适量

做法:
   1、将桔瓜挖空成碗状。
   2、虾仁及鲜海贝弄烫后泡水放凉;凤梨肉切成菱形块。
   3、将凤梨块、虾仁及鲜海贝分放入盅内,上淋以所有调味料调匀的千岛酱汁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