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综合   请选择其他分类:
烤甘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烤甘蔗
       甘蔗是海南重要的经济作物,烤甘蔗也是海南的特色休闲饮食。

       当北国冰封万里雪飘之时,也正是海南甘蔗的盛产季节。除了鲜榨饮用,甘蔗最多的还是咀嚼休闲食用,对于北方人来说陌生的吃法,就是烤甘蔗。

       海南的冬日其实并不寒冷,也不见萧条。但是在这个有些阴郁,风声呼啸的时候,人们还是向往温暖。于是卖烤甘蔗的小摊在大小的街头出现了。一节节大概有成人手臂那么长的胖乎乎的甘蔗被摆放在炭火上,烤成黑黑的模样。去掉黑黑的皮,丝丝热气就立即夹杂着香甜味窜进鼻孔,那种甜带着一股田园的气息。白白胖胖的甘蔗到了手里,烫乎乎的,温暖着微凉的指尖。一口下去,清甜的汁水带着温度一起,成为冬日的美妙滋味。

       咀嚼火热的甘蔗,经过烈火烘烤的甘蔗甜度味道更加的平和、温柔、芳香,降低了甜度杀口的感觉,越嚼越有一种耐人寻味奇妙感觉,咀嚼甘蔗的声音不象冰镇甘蔗那样清脆,而是变的温柔悦耳了。烤甘蔗可以暖胃生津止咳,据说还能治疗感冒咳嗽呢。

       烧烤是一种原始自然的生活方式,在品尝烧烤食物的过程中,也许能够隐约感受到那种人类早期文明中的原始野性,人们通过烧烤在体验回归自然生活的清闲野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