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鸡腿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鸡腿螺

鸡腿螺

       鸡腿螺,俗称“美人腿”,为海南特产贝类海鲜,主要产地在陵水县黎安、新村港一带海域。每年3月至6月,10月至12月为生主旺季,以高蛋白、低脂肪、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而享盛誉。

       鸡腿螺的外型和其他螺无太多区别,只是表面纹路更粗糙些,最大的不同在与螺肉本身,形状象一个小小的鸡腿。白白嫩嫩,好比丰满女人的如雪肌肤。入口则更是清甜,螺肉很紧实,慢慢咀嚼,很韧,很有咬劲,能让人在嘴里充分地嚼出螺的鲜和香来,别具一格。

       建议到海南的朋友有机会都尝尝这种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海鲜品种。

蒜茸鸡腿螺

用料:鲜活鸡腿螺12只(约750克)、蒜茸50克、尖椒15克、香菜10克、精盐4克、味精5克、鸡精6克、生姜10克、葱2条、粟粉6克、芝麻油少许。

制作:
 
1、用小刀将鸡腿螺贝壳撬开,去掉一面空壳,将附有螺肉的一面用清水洗净并沥干水分,整齐排列盘中。

2、把调味料与蒜茸、尖椒(切片)、生姜(切末)、青葱(切末)拌匀,均匀铺放在螺肉面上,淋上少许芝麻油。
 
3、将调好味的鲜螺上笼,旺火蒸5分钟可熟,取出后用香菜围放盘边即可上席。

特点:保留鸡腿螺原状,蒜香浓郁,螺肉肥嫩,味极鲜美,令人百吃不厌。

       另外一法为白灼鸡腿螺,将螺洗净,沸水烫至贝壳张开,取出螺肉用清水洗净,配以姜葱汁、料酒,入滚水中灼至恰熟即出锅装盘,用西红柿切片围边点缀,配佐料上席。尽享原质原味之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