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罗氏沼虾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罗氏沼虾
海南旅游
 罗氏沼虾
海南旅游
 罗氏沼虾

        罗氏沼虾亦称白脚虾、马来西亚大虾、金钱虾、万氏对虾、淡水长脚大虾仁等,素有淡水虾王之称。是目前世界上养殖量最高的三大虾种之一。原产于印度太平洋地区,生活在各种类型的淡水或咸淡水水域。1976年引进我国。

        体肥大,青褐色。每节腹部有附肢1对,尾部附肢变化为尾扇。头胸部粗大,腹部起向后逐渐变细。头胸部包括头部6节,胸部8节,由一个外壳包围。腹部7节,每节各有一壳包围。附肢每节1对,变化较大,由前向后分别为两对触角,3对颚,3对颚足,5对步足,5对游泳足,1对尾扇。成虾个体一般雄性大于雌性,最大个体雄性体长可达40厘米,重600克;雌性体长可达25厘米,重200克。雄性第二步足特别大,呈蔚蓝色。

        其壳薄体肥,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除富有一般淡水虾类的风味之外,成熟的罗氏沼虾头胸甲内充满了生殖腺,具有近似于蟹黄的特殊鲜美之味。每百克虾肉虾肉含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系高蛋白营养水产品。鲜食可烹调红焖大虾、煎白虾、溜虾段、琵琶大虾、炒虾仁等。加工可制成虾干、虾米等海味品。

        屯昌罗氏沼虾原产于东南亚国家,1996年屯昌引进该品种试养成功。该品种具有生长快、个体久、食性广、养殖周期短等优点,现已大面积推广开发人工育苗和养殖,成为屯昌反季节外销拳头名牌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