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回民鲜鱼汤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回民鲜鱼汤

回民鲜鱼汤

       喝过三亚回民鱼汤的人就知道,说“鲜得直掉眉毛”这绝不是夸张。早在2001年,三亚市凤凰镇回民聚居区一带就有了四五家回民鱼汤店。近几年,回民鱼汤越来越受欢迎,鱼汤店也发展到了一二十家。中央电视台一个栏目组慕名到青云鱼汤店尝鲜,节目播出后,惹得不少外地游客一到三亚市就四处打听回民鱼汤,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回民鲜鱼汤,回民鱼汤已经成为三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今已经名声在外的三亚回民鱼汤,原本就是渔民吃了几百年的家常菜,推上市场不过是近年的事。不知道是谁先做的尝试,把杨桃、酸豆放到了鱼汤里,不料煮出的鱼汤不但没了腥气,而且越发的鲜了。

       回民鲜鱼汤,简单说就是用海鱼煮的大盆汤。因为原本就是家常菜,这种鱼汤制作也很简单,关键是要有新鲜的深海鱼作原料。每天凌晨六点,是出海打渔的渔船回港的时间,鱼汤店早就包下了渔船,这样就可以优先选到最新鲜和最好的鱼。点菜时,可以直接进到厨房里,看中哪条就选哪条,每公斤40元至50元。

       回民鱼汤店的厨房完全是向食客“现场直播”,整个制作过程都可以观看。酸鱼汤的主要配料是新鲜的海鱼、杨桃、酸豆、西红柿及佐料若干。水开后将皮肉嫩滑的海鱼入锅,再依次放入酸豆、辣椒。酸杨桃其实是要起锅时才放的,放早了汤就黑了。西红柿、芹菜要待鱼汤起锅后放入剩下的汤中,然后放入混合的椰子油、花生油,就可以倒入已经起锅的鱼汤。除了这些看得见的佐料,烹饪师傅的手艺和对火候的把握也非常重要。就这样,一道飘着清香,红红绿绿黄黄的诱人鱼汤就可上桌了。尝了一口,可不得了,可以用“惊味”来形容。汤特别的鲜,喝下一口舌间留下淡淡的酸和甜,让酷热的天气仿佛清凉了些许。

       这样的三亚回民酸鱼汤肯定是开胃的,那就一定要多吃几碗用红米、糯米、珍珠米外加乳白色的纯正椰子汁煮出的紫红色的海南椰子饭。

       回民鱼汤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现在的人更追求原汁原味的健康餐饮,而且也讲究实惠。酸酸的鲜鱼汤既开胃又清甜,当然大受欢迎了。有网民说,回民鱼汤适合寻香问津的食客;有网民惊叹:原来从来没有想过鱼汤还可以这样做,用了酸杨桃、酸豆、酸笋,超酸,但是好喝!还有网民说,这种酸鱼汤有种说不清楚的味道,跟广东或上海的鱼汤感觉完全不一样,但是确实好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