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潭门鱼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潭门鱼

潭门鱼
       潭门鱼也是人们常说的潭门海鲜。潭门渔港位于琼海市东部,距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约十五公里,是海南有名的渔港,潭门海鲜远近闻名,其海鱼品种多,品质好,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每天天刚放亮,近海捕捞作业的外港渔船带着丰收的喜悦一艘接着一艘开进潭门渔港靠岸。船员们忙着将一筐筐新鲜的青甘鱼、带鱼、竹荚鱼等从大船上转移到小艇再抬上岸。岸上近百名鱼贩等着要货。过秤声、讨价还价声、记账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很是热闹。这边开往广东、广西、云南和省内各市县的货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每天都有上百吨新鲜海鱼运销岛内外。整个潭门渔港显得繁忙而有序。像这样热闹的场面每天凌晨三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天天如此。

       潭门渔乡还是全世界唯一数百年来不间断地连续开发南海诸岛的特殊部落,每年在南沙、西沙、中沙作业的渔船近一千艘次。潭门渔民从浩翰的南海捕捞回来的优质海鱼繁多。一年四季都有石斑鱼、马鲛鱼、海鳗鱼等。潭门海鲜的鲜美味道因季节不同而分类。渔谚说:冬天“西仔”(方:鲻鱼)夏天鲷(鲷鱼),九月“黄鱼”(方:鲱鱼)芳九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